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新政解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大量地面道路得以打通,交通将大大改善
杭州城东重大利好:沪杭甬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8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沪杭甬高速杭州市区段有新动作:这段路不仅要抬升改造,乔司、红垦收费站还要新建。

  这对杭州城东来说,是个大利好。

  最近,在省交通运输厅的网站上已发布了《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和乔司、红垦收费站新建工程招标代理招标公告》。其中,乔司收费站位于余杭区沪杭甬高速乔司枢纽,红垦收费站位于萧山区沪杭甬高速红垦枢纽,方案预估总投资约3.6亿元。

  据了解,新建乔司收费站后,从沪杭甬高速去九堡、杭州客运中心等地方会方便一些。而对于乔司附近的居民而言,也可以直接从乔司上沪杭甬高速,无须经过绕城收费站,也就节省了部分过路费用。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位于余杭区、江干区、钱江新城、萧山区,为亚运保障项目。项目北起乔司枢纽,南至红垦枢纽,项目全长约22.8公里。其中余杭区段长约2公里,杭州市区段(江干区、钱江新城)长约8.5公里,萧山段长约12公里。

  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高架桥全长18.7公里(其中,跨钱塘江长约1.3公里);地面道路全长21.6公里。其中公轨合建段起点为凤起路以南200米处,合建段终点为香樟路以东500米,方案预估总投资约113亿元。

  目前正在施工的沪杭甬高速德胜至彭埠段抬升改造工程,将成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的一段。

  待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乔司至红垦)抬升改造工程完工后,原来因沪杭甬高速阻断的大量地面道路得以打通,对所涉及的区域来说,交通将前所未有地得到改善。

相关稿件
· 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怎么建?杭州首度披露规划纲要
· 江干将推进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和杭州城东智造大走廊建设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