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数据+算法” 实现旅游智能 “微巴士”将在湘湖上线


111.jpg

  刚刚过去的“双创”活动周期间,余杭有两条数字旅游专线获各地参观者好评:两条专线从未来科技城双创周主会场出发,分别到达良渚博物院及火车东站,开通首日运行总量近40趟次,累计运送乘客超1000人。

  这两条专线是余杭企业浙江弋诺科技有限公司的“微巴士”数字专线。在“双创”活动周, “微巴士”数字旅游专线系统平台亮相杭州城市大脑展厅。在城市大脑文旅平台上,微巴士数字专线各项数据都能直接展现,包括车辆和司机信息、所有线路的动态信息等。微巴士运营和商务负责人王聪介绍,“微巴士”数字旅游专线系统平台依托于杭州“城市大脑”板块,旨在借助“微巴士”数字出行平台“数据+算法”的方式实现旅游智能,让游客在躲避拥堵和各种排队等待的同时进行巴士出行的个性化定制,最终实现“一部手机畅游全程”。

  “微巴士”将在湘湖景区正式落地——6月29日,湘湖三期金融小镇慢生活街将正式开街,届时,湘湖微巴士也将开始试运营。

  相对于普通巴士,微巴士的优势在哪里呢?

  借助互联网大数据巴士出行服务平台,“微巴士”能为湘湖景区提供安全、舒适、便捷、高效的数字巴士运力,所有乘客均须通过与公安部联网的实名认证系统方可注册并购票乘车。

  “微巴士”平台配置全套信息化服务设备,乘客可在手机端实现提前规划行程并查看车辆位置,司机可提前在车载设备端收悉下一步行程规划,后台端可在线查看任意班次上座数据及乘客信息,以及任意行程中车辆即时位置。

  “微巴士”通过平台化管理,做好客户端、司机端、营运端、车辆端的数据采集及分析工作,以此为依据安排最优的线路及站点设置,有效提升运营效率和运营质量。通过平台化运营,汇总分析各类信息及数据,帮助客户根据出行实际对运力安排作出更优的服务规划,减少管理资源投入。

  “微巴士”通过平台化运作,汇聚多家巴士企业合作商,借助调度平台,根据订单即时位置予以派单,既有效降低巴士公司车辆闲置率,又更大程度满足乘客用车需求,真正实现共赢。


相关稿件
· 年薪最高50万元,余杭再次面向清北、海外高校招聘
· 余杭丨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抢滩智造新高地
· 余杭丨良渚新城奋楫杭州文创新蓝海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