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公交司机突然递给小姑娘20元!背后故事很暖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日讯 4月1日中午,杭州公交热线接到了一位郑女士的电话,她说,一早在公交车上目睹了一件特别暖心的事,特别想和大家说说。

  事情发生在4月1日早上,郑女士乘坐公交59路,坐在上车门处的位子上。过道对面的座位上有两个小姑娘,估摸着十二三岁的样子,一个坐着,一个一直站在驾驶室旁边。

  6点45分左右,在众安桥站等红绿灯的时候,那个一直站着的小姑娘走到驾驶室身边,和驾驶员说了几句话,声音比较轻,郑女士也没听清楚。

  而就在等下一个红绿灯的时候,司机突然从衣服口袋里掏出一张20元钱递给小姑娘。“开始小姑娘还不肯要,后来不知道司机说了什么,她才接过钱。”

  下一站就到了庆春路皮市巷站,两个小姑娘准备下车,临下车前,司机又对两个小姑娘说道,“不用特地来还,什么时候遇到了再说。”

  当时郑女士觉得奇怪,忍不住问了司机一句:“你们认识?”

  司机笑笑说:“不认识。”

  “那你为什么给她们钱?”郑女士觉得更奇怪了。

  司机这才道出了事情的原委。

图自视觉中国

  4月1日一早,两个小姑娘在鼓楼站上车,拿学生卡刷卡时才发现,卡里忘记充钱了。每个月头一天,司机时常会遇到忘记充月卡的乘客。

  当时车上比较空,但两个小姑娘一个坐在司机后面,一个就一直站在驾驶室旁边。“两个姑娘长得很像,看着都比较内向。”

  过了大概六七站路,一直到等红绿灯时,其中一个走到司机身边,轻声说道:“叔叔,我们的卡忘记充值了,身上又没带钱,我……”话还没说话,小脸已经涨得通红。

  看着小姑娘一脸紧张,司机笑笑安慰道:“没关系,去坐着吧。”

  等到了下一个红绿灯的时候,司机突然想起什么,又问小姑娘:“那你们放学怎么坐车?这样吧,这钱你们先拿去,买早餐和傍晚坐车用。”因为司机的包不在身边,幸好口袋里还有点零钱,说完,他就从口袋里掏出一张20元递给小姑娘。

  小姑娘一脸紧张和害羞,怎么都不肯接。

  “就当是叔叔借给你们的,拿着吧。”听司机这么说,小姑娘这才接过20元钱。“怕两个孩子太把这事放心上,所以告诉她们说不用特地来还。”

  “听完司机的讲述,我真的被感动到了。”临下车前,郑女士特地看了下司机胸口的工作牌,记下了司机的名字——王辉。

  郑女士已不是第一次在公交车上遇到暖心司机了。

  记得有一次,郑女士要乘坐12路去大关,结果错上了游2路。“当时我就和司机说,我上错车了,要不在下一站下车,回头重新去坐。那位司机很热心地告诉我,可以坐游2路到城站火车站坐3路,也能到大关。这样还不用再去换乘车,方便许多。”

  “因为这一件小事,我的心情好了一天!”郑女士说,这一次,这位叫王辉的公交师傅又一次让她感受到这份温暖。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女士颇有感触地说:“虽然在司机看来这只不过是一件小事,但却折射出令人感动的闪光点,让我们感受到了人与人之间的温暖,为生活在杭州这座温暖的城市而感到幸福。谁都会遇到需要帮助的时候,但正能量是会互相影响和传递的。”

  4月1日傍晚5点多,记者联系到王辉师傅,此时的他刚刚结束运营,半个小时后又准备去跑包车。

  今年42岁的王辉,河南人,进入杭州公交整整10年了,有三个可爱的女儿。“早上遇到的这两个小姑娘,就和我二女儿差不多大。”

  说起早上发生的事,王辉依旧是笑笑,“小事,谁没遇到个困难呢,希望两个孩子别太放在心上。”

  (原标题《杭州公交司机突然递给小姑娘20元!背后故事太暖心》,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王佳。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湖滨步行街将设杭州首条5G公交线 名叫“醉杭州”
· ​杭州“蓝孔雀”板块新辟1215路等公交线路
· 暖心!杭州公交司机借出1把伞 乘客送回100把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