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最忆是杭州》进入冬演 “天鹅们”如何抗风御寒?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金洁珺)

  入夜后的西湖边已经开始刮起了冷风。然而岳庙附近的西湖水域上,随着那一声琵琶弹响,苏堤上的玉带桥仍然依次被点亮了,采茶女们准时踏波而来。

  冬季,似乎并没有影响这幅西湖夜画卷里的人,他们笑容依旧,动作轻巧,抒写着杭州给世界的情书。

  11月1日,《最忆是杭州》开始实行冬令演出时间。在第一场冬令演出开演前,记者来到演出后台,看看演员们是如何在冷水寒风中保持这份美丽。

  保暖衣、特质的贴肤防水袜

  保护“天鹅们”安然入冬

  《最忆是杭州》的大型歌舞表演里,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代表江南印象的采茶女,还有就是翩翩起舞优雅的“天鹅”了。今年21岁的周慧兰和刘林雪,在《天鹅湖》节目里,分别扮演两只领舞的“大天鹅”。

  记者见到这对小姐妹时,她俩正互相帮着对方拉伸热身。

  周慧兰穿着的是精致的天鹅芭蕾舞裙。为了抵抗外面的寒风,她已经换上“保暖衣”。记者摸了摸,就是一般的棉制保暖内衣。“一会演出的时候,不会冷吗?”记者担心地问。记者看了下手机,当时气温显示16℃,还顺手测了下西湖水温,也是16℃。

  周慧兰露出可爱的小虎牙,说:“不冷,不冷,这个天穿成这样还好。”周慧兰说公司还发了件毛绒款的保暖衣,等更冷一点再穿。这时另一位小伙伴,刘林雪已经把袖子默默伸过来,给记者看,“我已经穿上了”。看见毛绒绒的内衣里子,记者好像也踏实一点了。

  水地里跳舞,胶鞋是必备的,但是胶鞋并不抗冻啊。姑娘们指了指丝袜里的“秘密武器”,“我们有特质的防水袜,不太容易渗水。”记者俯下身,从肉粉色的丝袜里看到了一层到小腿肚处的高筒防水袜。袜子的材质摸上去有点滑,拉扯不太开,密度感挺高。

  “舞蹈服不能太臃肿。就上台几分钟,下台休息室有空调的,所以拉拉筋,运动一下,也不会觉得特别冷。”姑娘们一脸乐观。

  小伙子们同样也是很拼。23岁的小哥胡冰洋在《太极》节目里进行武术表演,穿的是很柔软的绸制练功服,“太极要柔美、要飘逸感,人要板正,所以我一般也不太爱穿保暖衣。一开始下水的时候,上半身是挺冷的,不过打着打着,身子也热乎起来。”

  即使水上升起寒雾

  他们边说冷,边坚持

  这三名演员都是2016年进团的,跟随着《最忆是杭州》经历过好几轮杭州的四季。

  胡冰洋在深圳长大,对杭州的冬天是有畏惧的。“特别怕冷天里下雨,有几次就是演着演着下起雨来,好不容易打热乎的身体一下又感到冷了。”

  “嗯,再冷点的时候,我们觉得后背会冷。因为舞裙是背心款,所以有时候也会把暖宝宝贴在背上。”周慧兰说。

  虽然年轻的演员们嘴巴上嚷着不冷,但记者在后台,发现不少演员标配已是羽绒服+保暖杯了。

  印象西湖艺术团团长单琼说,“晚上回宿舍,公司会为他们准备姜汤驱寒,姜汤都是被一扫而空的。宿舍也有锅炉水,所以临睡前,我也会提醒他们可以泡个脚,慰劳下自己。”如果真是身体不适,公司也为他们配备了医务室,24小时可以及时就医。

  “其实不少节目的演出服我们也做了冬夏款,夏天料子轻薄,冬天的料子就加了棉。我们是在水里跳舞,还要特别注意防水,别让水渗进衣服里。另外有些高筒雨靴,我们就做得格外长,还找了好材质的防水袜,帮助大家抗寒。”单琼说,孩子们特别不容易的,非常能吃苦,“再冷一点的时候,你会看见水上都升起了寒雾。有时我也听见他们说冷啊,可是他们都坚持下来了。”

  TIPS:

  观看《最忆是杭州》的游客市民,如果觉得观看演出时候冷,可以在演出场所询问周围工作人员,是可以租借棉大衣的哦。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