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天公作美杭马顺利开跑 下周四后杭城风雨加码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1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段罗君)

  杭城七天连晴的日子已经终结。接下来的日子,除了绵绵秋雨外,还有冷空气加码,秋凉也将在雨水和北风的推动下进一步加剧。好在,今天(11月4日)的“杭马”天气还是不错的,祝大家跑出好成绩。

  秋雨冷空气轮流来串门

  周五夜里的一场雨水,终结了杭城七天连晴的“神话”。虽然眼下雨水不如盛夏时的性子那么刚烈,但改走阴柔路线后,上周还在嚷嚷“杭城的秋天过出了夏天的感觉”的你,现在是否真的体会到“一场秋雨一场寒”?

  不过,也正因雨水的到来,秋燥略有缓解。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过去一周,杭城平均相对湿度只有40%~60%,最低的时候甚至还不到30%。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到五天雨水仍会不时来串门,今天(11月4日)起气温稍有回升,并将在8日前总体保持平稳。

  近两天受西南较湿的气流控制,今天(11月4日)后期一直到8日都以阴雨天气为主。好在温度起伏不大,8日以前最高气温21~24℃。不过,随着8日冷空气抵达之后,雨水和北风会使杭城的秋凉进一步加剧,最高温度会降至20℃以下。杭城的秋天,不就是在一次次冷空气中走向深处,然后把“棒”交给冬天吗?

  看来,是时候添衣保暖贴秋膘了,距离“秋裤君”出场的日子,怕是也不远了。

  “杭马”天气比较给力

  今天(11月4日),2018杭州马拉松比赛正式开跑。那么问题来了:天气如何?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1月4日白天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湿度稍微有点大,平均相对湿度70%,温度14~21℃,3~4级的偏东风,风力温度都适宜。

  气象专家研究发现,对大多数人而言,5~15℃的气温,50~60%的相对湿度,微风的阴天,便是最完美的马拉松天气。

  可以说,今年“杭马”天气还是比较给力的,祝大家跑出好成绩。

  浙江新闻+

  一周天气看这里

  11月4日(周日):阴,14~21℃,东风2~3级

  11月5日(周一):小雨,16~22℃,东风2~3级

  11月6日(周二):阴,16~24℃,东风2~3级

  11月7日(周三):阴转小雨,15~21℃,东北风2~3级

  11月8日(周四):小雨,14~18℃,西南风2~3级

  11月9日(周五):小雨转阴,13~17℃,西北风2~3级

  11月10日(周六):多云转晴,11~18℃,东风2~3级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