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下周杭城“秋老虎”或将登场 临近中秋开始降温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

  进入9月,杭城的桂花开始吐露第一缕芳香,炒货店滚烫、香喷喷的糖炒栗子出锅了……原以为,杭城的秋天不远了。

  然而,秋天在来的路上却遇到了“拦路虎”——副热带高压,它的回归使得杭城的夏天又“回来”了。前天杭州主城区最高气温达到33.1℃,昨天最高气温32.1℃,准备休假的空调不得不再次开启。不过,眼下毕竟已是9月,白天虽热,但夜里比较凉爽。

  今年台风上半场是“包邮区”的主场,下半场就轮到华南。眼下,台风“山竹”距离上岸已进入倒计时,很有可能成为今年登陆我国最强台风。虽然,“山竹”离我们较远,但并不意味着没有影响。今明两天,随着“山竹”靠近华南沿海,杭州受其外围的偏东气流影响,将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31~34℃。

  下周,杭城可能有“秋老虎”出没,杭州市气象台预计,18~20日多云天气,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的天气,最高气温33~35℃。

  总之,20日以前,杭城白天气温都会比较高,凉爽暂时就甭指望了。

  全省的天气情况也差不多,浙江省气象台预计,受“山竹”外围偏东气流影响,今明两天我省多阵雨或雷雨天气,其中今天浙南和沿海地区部分有中到大雨;气温也会略有回落,大部最高气温30~32℃。虽然最高气温达不到35℃高温线,但体感温度还是比较高,闷热感仍会继续。

  18日起副高加强,全省天气转好,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3~35℃,局部可达35~37℃。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凉快?再熬一熬,冷空气快来了,下一波冷空气将在20日夜里至21日到来。

  从8~15天中长期预报来看,从21日起杭城最高气温降至30℃,到22日最高气温只剩27℃,再往后是22℃的最高气温,那就更凉快了。而此时,恰好处于中秋小长假期间,看来,这个凉爽的中秋节可以期待一下。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