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多个加油站期集中停业改造 都有哪些请看仔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井强 栾玉波 王识博 记者 王燕平)位于杭州莫干山路的中石化和睦加油站停业施工,位于西溪路上的中石油杭州西溪加油站停业施工……最近一段时间,许多司机发现,杭州停业施工的加油站特别多,加油站外围搭起了围墙和护栏,给加油带来不便。前段时间,位于杭州闹市区的中石化建国北路加油站同样停业施工,直到7月18日重新开业。

  其实,不仅是杭州,全省范围的许多加油站都在陆续施工改造。加油站因何停业改造?什么时候能改造完成?昨天,记者先后采访了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和中国石油浙江分公司相关负责人。

  加油站进行双层罐改造

  给单层油罐穿件“防渗外衣”

  据了解,这些停业施工的加油站,主要是对储油罐进行防渗漏改造。这也是当前环境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保护土壤和水源的一项民生工程。

  加油站的储油罐,以前都是单层油罐。这些单层油罐常年埋于地下,容易受到地下水气的侵蚀以及电解腐蚀,一般只有5~10年的使用年限,且油罐腐蚀后极易产生损裂,导致油品泄漏,污染环境。

  双层罐是防渗漏改造的主要途径之一,就是在单层钢制油罐外附加一层玻璃纤维增强塑料(即玻璃钢)防渗外套,也就是给单层油罐穿一件“防渗外衣”,并经过压力测试以保证密封性能,在使用过程中不会有水气进入内部侵蚀,也不会产生电解腐蚀,这样保证了双层油罐在通常环境下至少能使用30年以上。内外罐之间有间隙,就如同双层保温杯和双层安全玻璃一样,并配备渗漏检测装置,一旦内罐或外罐发生渗漏,渗漏检测装置的感应器会发出警报,保证油罐安全使用。

  防渗漏改造为什么要停业施工呢?据介绍,防渗漏改造,需要将之前埋于地下的储油设备及输油管线拆除,再放入新的罐体重新安装。在此过程中,需要进行动火、高空吊装等特种作业,这些都有严格的安全要求,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施工现场。加上新旧油罐的更换,加油站没有可供存储、输送油品的设施,所以需要停业改造。

  据了解,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在对双层罐进行改造的同时,还对汽油年销量超5000吨以上的加油站,进行了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的管线预埋工作,今后可随时上线油气回收在线监测设备。

  市中心两个加油站

  接下来又要陆续停业施工

  我省加油站防渗漏改造始于去年。据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昨日为止,省内的中石化加油站已有809座完成了防渗漏的改造,目前正在改造的有117座,总共需要改造的加油站数量1733座,预计全省中石化系统的防渗漏改造工作到2020年全部完成。

  “整个改造计划,我们会根据社会需求、附近其他加油站的供应情况等进行统筹安排,尽量把加油站改造给广大司机朋友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程度。”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杭州为例,下半年杭州市区有17座中石化加油站列入改造计划。通益加油站有望于9月上旬改造完成并重新投入使用,和睦加油站有望于9月下旬改造完成并重新投入使用。另外,位于余杭区的交通四站加油站、杭丰加油站将于9月中、下旬陆续完成改造,富阳灵桥加油站、富阳春安(南)加油站于8月中旬、9月下旬陆续完成改造,临安龙岗加油站将于8月下旬完成改造。

  接下来,位于下城区的东新加油站(德胜中路417号)、位于西湖区的长运加油站(西溪路461号)预计8月底前停业施工。“我们会提前在计划施工改造的站点张贴通告,引导客户选择就近站点加油。”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杭州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之后的停业改造计划,中国石化浙江石油杭州分公司将通过“浙江24小时”APP的财经圈栏目及时发布。

  浙江省内的中国石油加油站,目前已经完成防渗漏改造的有88座加油站,正在改造的83个,预计2019年底完成总共387座加油站的改造。中石油西溪路加油站将于8月下旬改造完成并重新投入使用,绍兴路加油站、笕丁加油站将于9月停业施工,下沙加油站预计8月15日停业施工,近江加油站、红普加油站、周浦加油站、金家岭加油站计划今年11月停业施工。

  也就是说,中石化东新加油站、中石油绍兴路加油站这两个位于杭州市中心的加油站,很快即将停业施工。

相关稿件
· 萧山凤凰村:从加油站起步的集体经济范本
· 杭州办理ETC更方便!今年将新增32个加油站网点
· 有了监测“神器” 杭州这个加油站没了“油味”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