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5万杭州考生赴考 中考首日平稳有序
语文作文题“麻烦你了”让考生很有话说

  昨日是端午小长假的第一天,同时也是2018年中考第一天。上午8:30,约1.5万名初中应届毕业生走进中考考场。

  中考场面虽不及高考热闹,但送考陪考的同学、老师、家长也不少。文澜中学校门口一早就铺上了红地毯,还用鲜花筑起了一扇门,上面挂了一个钟,老师们称它为“胜利之钟”。每个学生迈入考场前都要穿过这扇门,敲响胜利的钟声,祝愿考生考试顺利。

  送考现场涌现了很多感人画面。在采荷中学考点,四季青中学一位考生腿部骨折,家长老师同学一路护航,推着轮椅顺利把考生送进了考场。同样是该考点,一名考生在离开考前10分钟才赶到,四季青中学的老师赶忙带她进考场,还不时安抚她的情绪,让人心中一暖。

  上午10:30,语文科目考试结束。江南实验学校考点出来的考生一个个表情轻松,一位考生说:“试卷整体比较简单,特别是作文,感觉写起来很顺手。”今年语文作文题(大意):人与人的交往中,你是否有麻烦别人或别人麻烦你的经历?讲述你的故事或见闻,分享你的感悟。

  “好的作文题就应该让所有考生都有话可说。”杭州高级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高利说,这篇作文要拿及格分不难,只需把过去有麻烦别人或别人麻烦你的经历说清楚,但如果要拿高分还需要透过“礼貌交际”这个现象,来思考背后的深意,做到从表面到深层次的分析。

  根据安排,6月23日上午10:00后,考生可登录www.hzjyks.net查询中考成绩。6月26日、27日,集中统一招生提前批(特长生、中外合作班、特色班)录取。6月28日,市区各类高中集中统一招生第一、二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6月29日至7月1日,第一批招生录取。7月2日至4日,第二批招生录取。7月5日,各类高中招生市场(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普高、职高、技校、中专参加),地点在杭十四中凤起校区(凤起路580号)。


相关稿件
· 音乐、美术要加入中考? 杭州教育局:暂时不会实行
· 中考还有一个月 教育部突颁新规 杭州今年暂不实行
· 554分!文澜中学的女生黄枳仪 刷新杭州中考高分纪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