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一小孩从保笼缝隙间掉落 命悬一线时有人挺身而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蓝震 通讯员 杨柏瑄 段小虎)6月25日清晨,下沙东岸嘉园某幢楼7楼,一个小孩大部分身子都露在窗台外面,命悬一线。

  记者了解到,今早5点55分警方接到报警:下沙东岸嘉园2区八幢,一户人家的小孩掉在了保笼外。

  杭州消防支队下沙消防中队的两车14名消防官兵6点04分赶到现场,拉起警戒线,通过围观群众和物业处了解到:八幢一户家里七岁的小女孩,从自家的保笼缝隙间掉落到六楼的保笼外。每天都是家里老人在看孩子,一早老人出去买菜,将孩子独自一人留在家里。至今家人都联系不上。

  小区物业最先发现这一情况,通过六楼业主家的保笼,从里面拽住宝龙外的小女孩,保证孩子处于平衡状态,等待消防的救援。

  现场指挥官安珂中队长表示:营救有两套方案,一是可以通过六楼向上救,二是可以通过八楼向下救。

  但考虑到向上只能对消防员进行侧面保护,如果向下救援可以保障消防救援的安全性和便利性,果断选择了第二套方案。      

  现场负责救援的是下沙消防代理排长刘银辉,拥有12年救援经验的老兵,先将自己稳定在距离地面二十多米高的八楼,通过八楼这户业主家的保笼外稳固绳索再下放,降到六楼孩子掉落的位置后,将腰带和绳索给小女孩绑好,通过墙一侧的保笼给孩子送进去。      

  目前孩子已经安全无恙,但依然联系不上孩子的家里人。

  暑期将至,再次提醒家长:千万不要将孩子一人丢在家里,一切的万一都将无法承担! 

相关稿件
· 0℃天气跳河救人 仓前街道90后党员获共青团中央点赞
· 救人的杭州这群人登上了新闻联播 他们这样温暖别人
· 当过侦察兵的公交车司机凭警觉和急救技能救人一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