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90后国家级非遗传承人在千岛湖一开口 上千人叫绝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杨一凡 通讯员 陈航 陆颖 方芳)鸡鸣犬吠,鞭炮齐鸣,乍一听一副农村喜庆场景。

  可左看右看,没有鸡没有狗,也没有鞭炮,大家的眼睛都紧紧盯着台上一位90后小伙方浩然,刚才的热闹声响都是从他嘴里传出来的。

  6月23日上午,杭州千岛湖第三届“大墅底下好乘凉”乡村田园节的开幕式上,方浩然一开口,不仅让十里八乡赶来的乡亲们拍手称奇,从上海、江苏等地远道而来的游客也忍不住叫绝。

  方浩然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口技项目第四代传承人,也是土生土长的大墅人,说起自己的家乡,他感慨万千:“发生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家乡建设得越来越美,我小时候家乡还没有那么多优美的景色,那时候的路都是来来回回崎岖的道路,现在都是宽敞整洁的柏油路,风景也那么好。”

  现在方浩然致力于口技的理论研究、口技的传承和保护,“我的表演都来源于生活中,也是儿时伴随我成长的记忆,无论我到哪个国家无论给谁表演,我都会加入我们家乡大墅的鸟叫。”这次乡村田园节,他专程赶回来,给大墅打Call。

  精彩的口技之外,饱了耳福的游人们又被精彩的民俗踩街、让人垂涎欲滴的各色美食、竹艺达人精心编织的自行车、四合院、牌楼吸引了目光。

  “我们村就在对面,彩色水稻是我们村的特色,每年都有很多人来游玩,这里不仅环境好,而且景色优美。”孙家畈村村民余士球说。今年来,大墅镇通过挖掘自身的农业资源,促进农旅融合发展,形成了独特的乡村旅游文化。下一步,大墅镇将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加快推进特色产业发展,使美丽环境产生经济效益,不断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相关稿件
· 体验传统织布 感受非遗文化
· 纸艺承非遗 画韵传古风
· 淳安致力非遗传承 七旬老人坚守八都麻绣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