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业才一年半 杭州宝龙城里为何出现“水帘洞”?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6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暴雨后的众生相,总是容易拉长成为大写的惊叹号。

  6月19日晚上的那场暴雨,让城南的商业综合体宝龙城成了朋友圈里的“热词”,商场内“水帘洞”的视频在朋友圈疯传。很多家住附近的市民都不太相信,这个综合体才开业1年半左右,怎么会在暴雨面前如此不堪一击。

  6月20日上午,记者走进了宝龙城一探究竟。

  “水帘洞”发生在中庭过道,有些餐厅的墙面还渗了水

  10点左右的宝龙城,比想象中井然有序,除了在一楼大厅看到几个接水的水桶之外,地面很干净,商家都在做着营业准备工作,似乎并没有找到严重漏水的痕迹。

78931285.jpg

  视频中出现严重漏水的,是4楼“蓝象”餐厅门口区域。12个小时过去后,顶部的漏水早已经不见踪影,地面也没有看到任何积水。

  “蓝象”餐厅一位张姓服务员回忆说:“大概是晚上8到9点,我们餐厅外面的出风口这里,一直在滴水,水势还蛮大的,地面马上就积起水了,我们就叫服务员拼命往外扫水,商场的人就在外面排水。”这位服务员说,“万幸漏水的地方都是公共区域,当时的积水也不算深。我们餐厅内部几乎没怎么进水,而且不是周末,客人也不多,否则还是很影响做生意的。隔壁的‘鱼舍’好像比较严重,墙面都漏进去了。”

1806896089.jpg

  “鱼舍”是一家日料餐厅,有一整面墙很吸引人,全是日本漫画书的绘图。“大概7点多吧,墙面的水漏进来,绘图有点脱落了。”按照服务员的指示,进门右转直对的墙面上,能看到一条大鱼的鱼尾处,有一小块长条形的墙面脱落了,下面也有些零碎小破损。“其他倒没什么大损失,当时客人也不多,就是墙面原来请师傅来画,几千块一个平方,现在补补也麻烦。”

1790941459.jpg

  另外,根据市民爆料的视频,一楼的MUJI昨天也是漏水严重。

  记者到现场看到,出现漏水的,主要集中在女装区附近,顶部空调出风口还有一小块渗水的痕迹,放化妆盒和女装衣物的两处货架,都被清空了。“我们只知道昨天漏水了,货架的东西都撤了一部分,至于多少损失不太清楚。”现场的营业员说。

1251985873.jpg

1648128401.jpg

1383679828.jpg

  随后记者到了5楼的楼顶空中花园转了一圈,好几家商家都称没大影响,其中一家亲自餐厅称出现了漏水。“大概昨天暴雨过后7点多吧,最靠近门口的两台顶部空调机开始漏水,其中一台比较严重,当时接起了一脸盆的水,后面雨变了小,就不再漏了。”

  宝龙城营运部的罗舒月说,这么大的雨,还发生漏水的情况,宝龙城还是第一次碰到。虽然有点防不胜防,但是大家状态都很好,几乎所有人都立即出动了。“我们所有上班的工作人员,大概有四五十人,全部都投入到清积水、排除隐患的队伍中,一直忙到凌晨2点,男生几乎是通宵的。所幸今天商场正常营业,大家的努力也算没有白费。”

餐厅顶部的空调出现漏水

  为什么开业才一年半就漏了水?

  雨太急,水排不进城市管网

  那么,为什么才开业1年半的商业综合体,就会漏水?

  “漏水原因主要还是雨量太急导致排水受阻。昨天宝龙城周边的道路也都淹了,城市管网的水下不去,导致我们这里的水也排不出去,所以后来我们就在屋顶抽水。另外,我们也安排人员去清理堆积在排水管道口的一些垃圾,有些地方平时可能被烟蒂、树叶挡住了,清理出来会畅通很多。 ”宝龙城企划部的一位主管介绍说,漏水情况主要集中在公共区域,因为处理及时,目前来看损失情况不算严重。

  此外,很多市民也发现,为什么一楼的中庭处,都会有水滴下来。

  “这估计和宝龙城顶部的设计有关,这个楼顶有一部分是玻璃窗,可以开启通风的,所以多多少少会存在着一些漏洞,我们这次也会查找出漏水点,做好防护,尽量在以后也避免漏水。”

  宝龙城的这位负责人说,为了防止夜间暴雨再次造成漏水,他们已经准备了沙袋,供后期的汛期雨季使用。另外,他们接下来也会仔细排查漏水点,及时补漏,疏导,维持商户正常经营秩序。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