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自掏腰包买器材 这个杭州人把客厅改造成共享健身房

免费向小区居民开放的“健身房”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颖 王琼 通讯员 王萍琴)在杭州余杭区的康庭和院小区内,有一家特殊的“共享健身房”——它的面积还不到40平方米,每天只开放几个小时,关键它还是全免费的。

  这个“健身房”的主人是小区的居民毛建忠,他说,家里拆迁后安置了两套房,他自己住一套,另一套他就花了两万多块钱买了各种健身器材,免费提供给小区居民健身。

  打牌搓麻将不如健身

  拆迁户有新活法

  余杭康庭和院32栋201室,是小区里的“网红”,因为这里不到40平方米的客厅被改造成了一个免费健身房,小区里不少人去参观过,最热闹的时候连门口都站满了人。

  客厅里,跑步机、哑铃、卷腹器……一共7样器械把这里塞得满满当当。

  这个“健身房”的主人叫毛建忠,今年42岁,之前一直在杭州市区工作,喜欢旅游、爬山,是个户外达人,但健身却是从去年7月才开始的。“两年前,我和老婆从市区回余杭住,回来以后一下子就从110斤胖到了130斤。那时候就觉得不能这样下去,就开始健身。”

  没想到一动起来,毛建忠就停不下来了。“健身以后感觉自己的精神状态都好了不少,现在我基本两天就要去练一次,太久不练就浑身难受。”

  自己尝到了健身的甜头,毛建忠就想着带大家一起练起来。“我们这里是农村拆迁户,很多人没有健身方面的知识和意识,我自己感受到了健身的好处,就想大家与其打牌搓麻将不如健身啊!”

  毛建忠打算自己建一个“健身房”。“这套房子在2楼,1楼是自行车库,住着本身也有点吵,空着也可惜。我自己喜欢健身,就想把客厅打造成一个健身的地方。”毛建忠说。

毛建忠自己瘦了下来,想带着更多人一起动起来

  客厅改造成健身房

  小区邻居免费玩

  毛建忠从2017年底开始筹备这个免费“健身房”。“去年年底买了一些健身器材后,我就开始请朋友来练,陆陆续续一直到今年年初,差不多就有了7样器械,基本上想练什么部位都能练了。”

  这些器械前前后后一共花了毛建忠2万多元。为了让这个家庭版健身房更加透亮一点,他还和妻子一起做了一扇落地窗,“花了我们大半个月时间。”

  健身房里的器械都是一些基本器材。“像跑步机、卷腹器,都比较简单好操作,也不容易造成伤害。”毛建忠说,“我还专门建了一个健身群,把小区里喜欢健身的人拉进来。房间门是可以远程控制的,只要群里说一声,我就可以远程帮他们开门,有健身方面的问题也可以在群里解答,我自己也经常去健身。”

  为了不影响邻居休息,毛建忠还规定了“健身房”的开放时间。“‘健身房’开放时间是下午1点到5点,尽可能不打扰邻居休息。健身房在2楼,1楼是自行车库,影响也很小。”

  几个月下来,这个家庭健身房把对门的邻居培养成了铁杆粉丝。毛建忠说:“我们家这个邻居一有空就过来练一练。”

  “我也想通过这个方式来认识更多的朋友,大家志同道合,能够一起健身,互相鼓劲。”毛建忠说,“没准以后我们还能一起约登山、徒步呢!”

相关稿件
· 共享“健身舱”来啦!10元1小时 你会去吗?
· 96年浙江“小鲜肉”夺全国健美冠军 为健身一天吃70个鸡蛋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