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113路升级为快线 从彩虹城到龙翔桥早高峰只要45分钟

图自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罗君)5月21日一早,没有一丝丝防备,升级后的113路公交线,突然刷爆杭城的朋友圈,特别是滨江的小伙伴更是奔走相告。

  原来,这条曾被吐槽“又长又绕”的113路,21日正式升级为杭城首条全天常规运营的“公交快线”——

  究竟有多快?113路改走中河高架,钱江站的下一站就是浣纱路国货路口。从彩虹城到龙翔桥区域这一段,比原来减少了整整8个站,而且快了不止一点。

  据悉,今年杭州公交还将开通3-5条“公交快线”。

  乘客体验:

  “长又绕”的113路改走中河高架

  整整少了8个站

  5月21日早上8点,家住滨江彩虹城的张女士,和往常一样,在彩虹城站上车,乘坐公交113路,前往武林门一带上班。

  但她惊喜地发现,113路竟然改道了——

  改走中河高架,钱江站的下一站就是浣纱路国货路口,从彩虹城到龙翔桥区域这一段,比原来减少了8个站,快了不止一点。

  在终点站孩儿巷站下车时,她看了下时间,居然才8点半多。“比原来快了近半个小时,简直不敢相信!”

  原先的113路往返浦沿公交停车场西至平海路岳王路口,全程一共29个站,和其他跨江公交线路一样,113路早晚高峰的出行需求特别明显。

  不过,113路是出了名的“又长又绕”:从浦沿出发后,走火炬大道——东信大道——六和路——闻涛路后,再回到东信大道,这里就已经绕了一圈了;然后再走滨盛路——火炬大道——江南大道——时代大道——复兴二层,过江后走钱江路,再回到秋涛路——望江东路——中河路,最后到达终点站平海路。是不是已经被绕晕了?

  张女士说,原本从彩虹城站上车到平海路下车,赶上早高峰路况拥堵时,至少得花一个小时。113路现在改走中河高架后,站少了,时间也缩短了,而且在孩儿巷站再换乘其他公交的选择也更多了,可以说真正实现了无缝换乘。

  公交公司:

  快线+地铁接驳线

  113路一分为二

  5月21日是113路正式升级为“公交快线”的第一天,就让张女士赶上了。这也是杭城第一条全天常规运营的“公交快线”。

  杭州公交六公司副经理钱俊说:“原先的113路曲线系数的确比较高,也是考虑到各个点的出行需求。不过随着地铁开通、乘客出行习惯的改变,我们将113路进行升级,改走中河高架,相当于把线路‘拉直’,滨江区浦沿板块、彩虹城板块等居民前往龙翔桥和庆春路沿线,更加便捷、快速。”

  根据杭州公交前期测试,早高峰期间,从滨江彩虹城到平海路岳王路口,45分钟妥妥的,比原先至少要省15-20分钟。

  钱俊告诉记者:“准确地说,是根据实际需求将113路进行了‘一分为二’的细化,113路升级为‘快线’的同时,新开辟了一条地铁接驳线113B(钱江路飞云江路口至联庄北)。”

  对在华业大厦、华创大厦、先锋电子、智汇领地科技园、诺西大厦、科达投资、长健大厦、宝龙城、恒生电子、天巢科技园上班的小伙伴们来说,无疑是一大福利。早高峰期间从地铁4号线南星桥站到达写字楼,沿途仅停靠4个站点,全程仅需要15分钟。

  今年还将开通3-5条“公交快线”

  杭州公交集团客运部副经理陈施承透露,今年杭州公交还将再开通3-5条全天常规运营的“公交快线”,主要考虑在丁桥、长睦、三墩、仁和等区域,同时将结合文一路地下隧道,开通“公交快线”。

  接下来,长睦居住区的“公交快线”将先被提上议程。85路往返环丁路公交站至大关北,这也是一条站点多、车程长的公交线路。

  陈施承说:“目前85路是走华丰路、东新路等地面道路的。接下来考虑在85路的基础上新开辟一条‘公交快线’,走留石高架,前往大运河商务区,争取今年下半年开通。”

  而且,今后“公交快线”和“地铁接驳短线”,将成为杭城公交营运的主要模式。近期,杭州公交集团刚刚在三墩北居住区开通了两条地铁接驳线——1213(M)和1214(M)线,方便三墩北居住区的小伙伴们换乘地铁2号线。这两条地铁接驳线最大的特点就是“短、频、快”,等车不超过5分钟,10分钟到达地铁站。

相关稿件
· 杭州首批动漫公交车发车 用动漫传递最美现象
· 杭州一公交站台天天排起150米长队 这照片暖到你了吗
· 中国国际茶博会要开始啦 10条免费公交专线带你去喝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