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今夏用电负荷预计再创新高 哪些地方会“卡脖子”?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通讯员 求力)5月11日下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召开了履行社会责任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17年服务杭州经济社会发展报告》,全面介绍了杭州电力履行社会责任三大方面共9项举措。

  那眼看着气温是越来越高,老百姓关心的夏天供电会有保障吗?会上,国网杭州供电公司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徐祥海就“迎峰度夏”这个问题,给出了一颗“定心丸”。

  徐主任介绍,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夏天仍将出现阶段性的高温天气。预计杭州地区2018年夏季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达到157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7.06%。在极端高温情况下将达到1600万千瓦,同比增幅达9.1%。虽然说今夏全省省网供用电和去年比略有吃紧,不过仍然可维持紧平衡状态,大家不用担心,杭州电网网供电源基本是充足的。

  从电网总体供电能力来看,预计最大供电能力在1500万千瓦左右,当地区用电负荷超过1500万千瓦、电网达到最大供电能力时,会通过有序用电来保障设备平稳运行。从局部电网情况来看。2018年夏季高峰时段,杭州电网结构性的“卡脖子”现象依然存在,特别是在局部负荷增长较快,而电网建设相对滞后的区域(主要是江干、滨江、下沙、余杭(临平)、老余杭(未来科技城))。

  针对这些情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也提前做相应的部署,会采取以下几点确保电网安全稳定和社会安全用电:一是科学合理地调整运行方式,充分挖掘电网运行潜力,提高供电能力;二是第一波高峰来临之前,抢建一批项目,缓解局部区域供需矛盾;三是做好有序用电准备,目前营销部已针对相关区域安排了局部区域错避峰计划,参与用户1211户,预计可控制负荷18.5万千瓦。

相关稿件
· 2018年1月起杭州港航正式启用电子印章
· 杭城用电七破新高 不排除部分区域避峰
· 1340.2万千瓦!昨天杭州用电负荷创新高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