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火车东站新能源停车场正式启用 每天30元封顶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4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陈玮)4月16日下午1点多,杭州曹操专车司机肖师傅开车来到杭州东站天城路附近,看着车里屏幕显示的剩余电量,方向盘一打,没有和往常一样,去往杭州东站的地下停车场,而是向东宁路和环站北路交叉口驶去——肖师傅是个消息灵通的人,他听说那里新建好的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在4月16日了。

  “我是听别的司机在群里说,我才来的,来了之后,发现这里挺好的,停车场在地面,进出很方便,停车位也宽敞。这两天听说开业有优惠,充电费是八毛钱一度,比外面的充电桩充电便宜,现在进场也不要停车费。”下午2点左右,肖师傅一边等着正充着电的车,一边告诉记者。

  4月16日,正式启用的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位于东宁路环站北路口,目前停车场的进出口只有一个,靠近环站北路,对着东宁路,距杭州东站大约七八百米的距离。

  据了解,这个停车场是杭州东站铁路枢纽管理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与浙江铁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书后合作开发的第一个项目,停车场总占地面积18244平方米,一期规划有460个地面车位,其中55个为新能源充电桩泊位,并配有350平方米管理用房和附属设施。

东宁路(新能源)停车场位于东宁路环站北路口,西侧为沪杭铁路、东侧为东宁路,北侧为机场路、南侧为环站北路。

  目前,这里开放了239个车位和30个可充电停车泊位,收费标准是5元/小时,30元/天封顶,另外,在可充电停车泊位停车充电时不需要缴纳停车费。

  开业首日,来了不少营运的专车,“其实我们这里是对全社会开放的,私人的和营运的车辆,都可以停到这里来。”浙江铁道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今后这里的普通停车场还有进行包月、包年停车的计划。

  宽阔的停车场边,有两排漂亮的小洋房,这里是特别设立的杭州首个司机充电休息服务区,“我们这里会有专人负责,司机在等待车子充电时,可以来这里享受空调、茶水、无线上网和手机充电等免费服务。”

  接下来,离杭州东站只有100米的新塘路停车场项目也将规划开工。规划中的新塘路停车场的占地面积8087平方米,拟设置小型车213个,大客车停车位10个,预计2018年底竣工。

新塘路停车场位于新塘路与东宁路交叉口,西侧为沪杭铁路、东侧为新塘路上匝道、南侧为新塘路隧道、北侧为杭州东站。

  “等到杭州东站南北两侧的这两个地面停车场建成后,不仅会弥补杭州东站只有东西两侧地下停车场的现状,而且将近700个社会车辆停车位还将缓解东站枢纽区域停车难、道路拥堵的问题。”杭州东站铁路枢纽管委会的工作人员表示。

相关稿件
· 杭州东站多项措施温暖乘客
· 火车东站成广场舞台
· 杭州火车东站人潮涌动 迎春运客流高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