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西溪花朝节将浓情绽放 895种100余万盆鲜花等你来

  东风微暖,吹绿了湿地的撩人春色,一朵朵绽开的鲜花将西溪绿堤点染成一条光彩照人的锦带。本周六,一年一度的西溪花朝节来了。

  据了解,今年花朝节的花卉品种达895种,数量更是达到了百余万盆。西溪绿堤上,郁金香、油菜花、樱花、桃花纷纷绽放,奏响了花朝节的序曲。再过一阵子,冰岛虞美人、南非万寿菊、银莲花、毛地黄、大花飞燕草、紫罗兰、鲁冰花等一大批草花也将迎来盛花期,静待游人们前来踏春赏花。

  在绿堤的东西口,有两座用鲜花打造的“五彩花桥”,桥栏被美女樱、角堇、洋凤仙等小花覆盖,春意盎然。桥上风景独好,桥下也不失看点,花桥两边的小坡上,一条条鲜艳的“花毯”像溪流般倾泻而来,其间还有鲜花勾勒的蝴蝶图案,体现出“蝶恋花”的布展主题。

  你见过水上的花岛吗?西溪最美的风景莫过于水上,一座玫瑰花型的鲜花小岛,不仅与花桥、花溪相映成趣,还能不断净化湿地的水质,称得上是高科技的浮动“湿地”。

  4月的西溪,最不容错过的当属杜鹃花。沿着木栈道走进“杜鹃花岛”深处,其中无杂树,唯有杜鹃争妍斗丽,仿佛进入一片热烈的花海。国内珍稀杜鹃、日本进口杜鹃,还有新增的百年满山红杜鹃,或红,或黄,或粉,或紫,有了杜鹃花开,西溪花朝节的春色才更加饱满和娇艳。

  而本次花朝节的另一主角“龙沙宝石”月季,要到4月下旬至5月初才开放。届时,在绿堤婚庆园,几十万如宝石般美丽的粉色花朵同时绽放,将尽显华贵和清新,远远望去犹如一幅梦幻唯美的油彩画。

  3月31日,花朝节开幕当天,绿堤将举办“汉风·花诞”西溪花朝节启幕活动,对穿着汉服者免费开放一天。想像一下,穿上洒脱飘逸的汉服,在百花丛中穿行,将重现古时花朝盛况。现场还有古筝、投壶、茶文化体验、书法描摹、猜花令等体验项目,让你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妙,此外还有花籽、书签等富有意义的花朝小礼品等你来领取。

  为分享花朝节的美丽和幸福,西溪湿地将向市民游客免费派送花籽,3月30日在杭州火车东站,3月31日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喜欢种花养花的市民可自行前往领取,把“春天”带回家。

相关稿件
· 西溪花朝节启幕 今年有啥亮点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