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买音响助修路送书籍 看杭州市直工委如何蹲点解民困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胜英)

  “多亏杭州市直工委的帮助,让我们的村晚更加热闹。”3月19日,淳安县王阜乡马山村党总支书记王小英在“百千万”座谈会上开心地说道。

  这个“帮助”来的比较偶然,在蹲点走访中,杭州市直工委工作人员发现村民意见都集中在文化设施上,于是为马山村采购了价值5万元的音响设施,解决了老百姓的需求。从“百千万”中受益的不仅是马山村,从2017年3月13日开始,杭州市直机关工委深入王阜乡18个行政村101个自然村,吃住在王阜深山,上党课、访民情、聊民忧,共收集到24个民生大小事。

  了解到老百姓文化活动需求强烈,但受限于村集体经济薄弱,现有文化设备跟不上。杭州市直工委班子与王阜乡党委班子进行了多次座谈,将建设好农村文化礼堂,作为“百千万”服务群众的重要工作。最终,双方决定根据各村实际情况,针对性予以支持帮扶,杭州市直工委向村文化礼堂赠送4000余册书籍,从留存党费中划拨50万元资助王阜乡文化活动费用,为6个村配备了必要的音响、书柜、投影仪、娱乐器材、文体设备等配套设施。

  “王阜一带要想富,公路开到冷水阜。”这句顺口溜流传多年,盼望修路成了老百姓的最大心愿。特别是王阜地处两省三县六乡交界,距临安市清凉峰镇仅一山之隔,一旦连接杭州的盘山公路开通,王阜到杭州行程将从原来的3小时缩短到两小时不到,王阜的山核桃、高山蔬菜等农特产品飞出大山。因此,开通盘山公路,对于提升王阜乡老百姓幸福感而言,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了解到交通制约着王阜乡的发展,杭州市直机关工委在整理汇总意见时,将该盘山公路的开通摆在了首位。杭州市直机关工委领导多次联系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跟进盘山公路的项目进展,大大推动了施工建设。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