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每天违停350辆 丁桥这两条家门口的断头路成停车场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崇远 通讯员 李群)随着私家车保有量不断上升,如今“有车难停”已经成为了新的城市问题。由此引发的违章乱停等现象,让原本拥挤的道路更加拥堵,在关键时刻,甚至还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住在杭州丁桥后珠美都雅苑和辰秀嘉园的居民们对此感触深刻。从去年开始,12345杭州市市长公开电话先后接到72条投诉,反映丁桥明珠街和丁群路靠东侧路段车辆违停状况严重,影响了居民出行,连消防车都很难进入小区。

  12345杭州市长公开电话先后两次交办这件投诉,并于去年下半年在属地召开协调会,然而由于种种原因成效甚微。针对这一情况,3月20日通过现场督办,并请属地街道、社区,以及城管、交警等多部门开现场办公会,商讨解决方案。

  断头路成停车场

  自行车被逼上快车道

  市民集中投诉反映的违章乱停车路段位于丁桥明珠街和丁群路往东过环丁路的路段。从地图上看,这两条路都是断头路。

  20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明珠街环丁路口。从路口向东望去,前方200多米就是道路尽头。在明珠街过了孝心桥后,道路两侧沿街都停满了汽车。继续向里走,违停现象就越发严重,在后珠美都雅苑小区门口附近,甚至道路中央护栏的两侧也停了车。

  两侧的非机动车道都被占用,骑电动车、自行车的市民不得已要走机动车道,而违停状况最严重的路段,原本16米宽的道路仅留出两侧狭小的空隙供进入小区的车辆通行。

  “后珠美都雅苑和辰秀嘉园两个小区都是2009年交付的,总共有6980位常住居民。明珠街和丁群路在建成时就是断头路,至今没有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属地美辰社区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两个小区居民共有1200多辆车,然而小区地面和地下车库车位总计1000个左右,有200多辆车停车难。“每天在明珠街和丁群路上违停的车约有350辆。”

  暂定四月底前

  道路移交交警

  违停这样严重的道路,相关部门为什么没能进行有效管理呢?

  丁兰街道的工作人员说,目前针对违停状况,只能采取一些临时措施,比如在早晚高峰及幼儿园上下学期间派人员在现场管理、维持秩序。显然这是一个治标不治本的措施。“我们还是希望远期两条道路能打通,与目前在建的华丰路接上,彻底解决断头路问题,让交警部门方便管理。”

  交警部门在现场表示,两条道路都是断头路,且目前道路移交的验收标准相比之前有所调整,这两段道路部分设施已经达不到移交标准。

  那能不能将这两条断头路按照小区内部道路,实行“大封闭”管理呢?丁兰街道工作人员表示,之前的确设想过参照城区部分小区实施“大封闭”管理,在道路路口设置道闸,停车缴费。“但这项工作前期投入较大,商讨时搁浅了。”该工作人员说。

  最终,与会各部门还是达成了一致意见:尽早将断头路段移交交警部门,由交警管理这两条路——在现场,杭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中心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相关道路设施的改进已经基本完成,预计四月底前两条断头路可以达到移交交警验收标准。

  道路违停有交警管,那么200多辆没有固定停车位的车辆怎么办?

  丁兰街道和美辰社区工作人员都表示,将全力做好对周边居民的提醒教育工作,让居民做好规范停车、有序停车。同时充分利用好周边资源。“有的居民购买了车位,但长期没有停车。我们计划试行将车位出租,一方面可以消化停车难的矛盾,另一方面可以为业主增加收入。”

  同时,12345杭州市市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要求江干属地协调江干区停车建设中心和丁兰街道,妥善处理好居民的合理诉求。

相关稿件
· 缓解停车难 杭州文晖大桥东侧新建停车楼
· 江干今年将新增1232个公共停车泊位
· 黑科技!新手司机再也不用怕停车了 泊车机器人来帮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