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望秋立交年底建成 近期交通有变请留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秋涛南路高架和望江路交叉点正在建设望秋立交。今后,有了这座互通立交,望江路就可以和秋石高架无缝对接,同时还可以直通穿越钱塘江的望江隧道。

  3月19日,记者从建设方杭州市水处理设施建设发展中心了解到,目前这个立交正在进行和秋石高架桥梁拼接的工程。按照计划,7月底左右完成和秋石立交4个口子的拼接,12月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跨线桥主线结构已建成

  秋石高架拼接中

  整个望秋立交工程为苜蓿叶全互通立交形式,工程包括上跨秋涛南路的跨线桥、交叉口东南西北四个象限的匝道以及望江路方向地面道路改造提升三个部分。

  跨线桥位于望江路上,全长495米,双向六车道(4车道加2个集散车道),从秋石高架下方穿过望江路秋涛南路路口。

  跨线桥主线桥在1月份已拉通,主体结构都已到位。整个互通立交设8个匝道,实现一路畅通的最佳效果。近日,把跨线桥和高架拼接起来的工作已开始。

  最先开始的是西面的两个匝道。“现在北向南西侧两个口子竖立了围挡,大概有400米的距离,接下来要拆除秋石上的隔离屏,绿化、路灯、沥青等等,现在正在做拼接前的准备工作。之后要把老的桥箱卸掉,吊下来,换新的上去。拼好之后就是铺设路面、安装绿化和路灯等工作。”

  杨建浩介绍说,这个拆卸和吊装的过程,对地面交通会有一定影响。他们施工时会避开早晚高峰的时间,一旦吊装的工作确实有连续性施工的需求,也尽量安排在双休日,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

  这次施工期间交通会有调整,请大家看仔细——望江立交工程匝道拼接秋石高架施工需要,即日起至7月15日止,秋石高架路(婺江路至甬江路段)北向南方向最外侧车道将进行封闭施工。届时,该向该段的机动车道由3车道调整为2车道。

  自4月6日21时起至7月30日止,秋石高架路(甬江路至婺江路段)南向北方向最外侧车道将进行封闭施工。届时,该向该段的机动车道由3车道调整为2车道。

  特别要提醒大家的是,所涉及到的路段,时速由原来的80公里/小时调到60公里/小时,路过时请尽量减速慢行通过。

  按照计划,到7月底左右,立交4个口子和秋石高架的拼接工作将完成。

  以后直通望江隧道

  5分钟过江

  望江立交建成后,最直接受益的是望江路沿线的出行——今后有了望江路上的跨线桥,车子开到望江路东西向穿过秋涛南路路口时,就不用再等红绿灯,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秋涛路的通行压力。

  另外,立交上的直通秋石高架的四对匝道,对于望江家园、望江新园、大通新村等小区的居民以及在钱江新城上班的市民来说,今后从望江路上下秋石高架会非常方便,不管是去城北还是进入市中心,或者去往钱江四期方向,都会快很多。这样一分流,秋涛路和望江路地面道路的交通也会顺畅不少。

  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作用就是,这座立交可以直通望江立交——双向6车道的跨线桥,有4个车道是和望江隧道直通的。

  换句话说,从秋石高架或者市中心过来的车子,就可以利用这个立交,直接进入望江隧道过江。特别是要去往星光大道附近的市民,走望江隧道过江,时间仅需5分钟,比起去走拥堵的钱江四桥再绕道江南大道,起码能省下10多分钟的时间。

  可以说这条快捷的过江通道,将来对分流西兴大桥和复兴大桥的过江交通流量、提高过江交通通行效率将会起到不小的作用。

相关稿件
· 杭州望秋立交雏形初现 计划今年下半年建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