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博奥隧道江北主体施工 开车去看亚运会走这里最方便

新业路出入口效果图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余雯雯 通讯员 徐悦)钱塘江又将新添一条过江隧道——杭州博奥隧道,它从钱江新城的新业路出发,穿过钱塘江底,直通奥体博览城的博奥路。未来,这条隧道将成为钱江新城和奥体博览城之间最便捷的通道。

  3月15日,钱江新城建设管委会透露了一个好消息,近日,博奥隧道江北段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这条隧道于去年4月开工,计划工期三年半,预计将在2020年底开通。

  到2022年的亚运会,大家从市中心开车去看亚运会,走这条隧道过江最方便不过了,3分多钟就能到。

  从江南到江北,开车仅需3分钟

  博奥隧道位于钱江三桥和庆春路过江隧道之间。

  隧道在钱塘江的江南、江北两岸各有一个出入口。北面的出入口在新业路富春路交叉口以南的位置,西侧就是杭州大剧院;南面的出入口在博奥路和平澜路交叉口以北的位置,西南面就是今年G20峰会的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整条隧道全长2771米,其中隧道段长2425米,为机动车道专用隧道,双向四车道。按照设计时速60km/h算下来,在道路不拥堵的情况下,只需要3分钟左右,就可以从江北穿到江南。

隧道出入口效果图

  江北进入主体施工

  盾构机6月下井调试

  这次博奥隧道的江北段进入主体结构施工,实际上就是开始做盾构的工作井,继而进入盾构穿入江底打通隧道的阶段。江南段早前已经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现在这段新业路封闭起来,我们要进行大开挖,做一个盾构的工作井。整个过程先要进行围护结构施工,地连墙差不多要打到60多米深,完成后开始基坑大开挖,然后准备接收盾构。差不多到今年7月底左右,盾构机就要进场组装调试,到10月初进入掘进阶段。”钱江新城管委会工程建设管理处的卢彤介绍说,这次开挖的盾构机直径有11.3米,比地铁的盾构要大上一倍,整条盾构开挖段有近1.7公里长,预计到2019年底贯通。“最难的是穿越钱塘江江底长1200多米的全断面圆砾层,对盾构的掘进能力有极大的考验。”

新业路缩至2车道现场

  新业路(富春路—之江路)

  从6车道缩到2车道

  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博奥隧道江北段正式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新业路(富春路—之江路)段的交通也有很大的变化,大家经过时要注意——

  根据交警部门批复,2018年3月14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新业路(富春路—之江路)段机动车道由双向6车道调整为双向2车道,非机动车及行人在施工预留通道内通行。

  施工单位也特别提醒大家,这段新业路,就是杭州大剧院的附近,除非去这些沿线单位,否则建议提前从解放东路、丹枫路等绕行,避开这段新业路。

  【浙江新闻+】

  杭州未来会有7条过江隧道

  杭州目前已建成和正在建设过江隧道共有4条过,其中庆春路过江隧道和钱江隧道都已建成;望江隧道目前正在建设中,预计2019年建成;博奥隧道预计在2020年底建成通车。

  此外,杭州还规划了3条过江通道,分别是:艮山东路延伸段、文泽路—新城路隧道、湘湖北路—军师路隧道。

相关稿件
· 博奥隧道工程正式开工 徐立毅宣布开工
· 钱塘江新增一条过江通道 博奥隧道正式开工
· 博奥隧道江北段动工 隧道进入全线施工阶段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