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81岁老奶奶要送一面锦旗给的哥 只因他坚持做这件事

  3月12日,杭州出租汽车集团24小时值班电话,接到一个特殊来电,电话是一位老奶奶打进来的。老奶奶说:“我姓孙,我想感谢大众公司一位出租车司机,他叫陈志飞,车号是浙ATE066,我要送一面锦旗来……”

  经过询问, 打电话的是孙奶奶,现年81岁,家住杭州笕桥镇老街。她的儿子57岁了,在2015年因突发疾病瘫痪,现在行动不便只能坐在轮椅上,现在每周需要陪儿子前往文一路某中医院门诊治疗。

  自从遇见陈志飞后,每周三、周日上午8点半,陈师傅都会按时来接上孙奶奶和她的儿子去医院,下午1点再从医院接回家,每一次接送都未收取车费。

  陈志飞:爱心一直在路上

  孙奶奶口中的陈志飞,是杭州出租汽车集团大众公司的浙ATE066出租车司机,2012年以卖梨救父的行动,入选杭州当年十大孝子。

  当时面对媒体采访,他除了感谢社会上那么多爱心人士的帮助,也庄严承诺,从今往后我也一定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奉献爱心。他是这么说的,也一直是这样做的。

  在2018年2月4日上午, 孙奶奶推着轮椅上的儿子,从医院出来,准备打车回家,可等了半个多小时,就是没有一辆出租车肯停下来。这时路过的浙ATE066出租车司机陈志飞见此情景主动下车,帮老奶奶把儿子扶到车上,把轮椅收好放到后备箱。

  等上车后,陈志飞询问孙奶奶:“你这么大年纪,出门没有人陪你吗,轮椅上的是你什么人?”孙奶奶告诉陈志飞,轮椅上是她的儿子,因为瘫痪行动不便,每一周都要来医院治疗两次,到现在已经花费60多万元治疗费。因为坐公交车不方便,所以每次去医院来回只能打出租车。

  “刚才有些出租车司机看到我,还有轮椅上坐着瘫痪的儿子,问都不会问直接开走,经常是等上一个小时还打不到出租车。”

  陈志飞听了孙奶奶的情况讲述,心里一阵感慨,自己家庭条件虽然也不是很好,但是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大众党支部也一直倡议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更想到自己父亲生病也多亏了大家的帮助,心里产生了想帮帮孙奶奶想法。

  陈志飞说:“孙奶奶,你以后去医院陪儿子治疗,我来免费接送你们,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放好了。”说完陈志飞把自己名片递给孙奶奶。等到了目的地,陈志飞帮着孙奶奶把瘫痪的儿子扶到轮椅上。

  此时孙奶奶要把44元车费要付给陈志飞,被陈志飞婉言谢绝,并叮嘱孙奶奶,下次要去医院提前打电话给我,我一定会按时来接你们。

  大众党总支决定

  流动党员车队18名的哥党员集体和老人结对

  陈志飞言出必行的爱心,深深感动了81岁的老人。如何表达谢意,老人想了半天,看到电视上送锦旗,也决定做一面锦旗。于是她打电话到公司,想询问公司地址送锦旗。

  杭州大众出租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金凯接到老人的电话,考虑孙奶奶年纪大,家里还有瘫痪儿子要照顾,出行不太方便,决定上门慰问;考虑到帮助老人一家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单靠陈志飞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就以大众流动党员车队的名义,18名司机党员集体与老人结对,让老人不再为儿子看病的事犯愁。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81岁老奶奶要送一面锦旗给的哥 只因他坚持做这件事》,通讯员 许云高 俞美娟 记者 杨怡微,编辑 李如)

相关稿件
· 杭州的哥送回价值400万的钻戒 失主的这句话亮了
· 杭州的哥显“英雄本色” 两次跳入冰凉河水救人
· 春运日记丨三张特殊排班表 是杭城的哥送上的新春大礼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