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电音版浙大校歌走红校园 这位大二男生的改编超燃!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3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孙雨林 记者 王湛 编辑 李如 严东)日前,一首Rap版浙大校歌让很多人耳目一新,当浙大校歌被改成Rap进行演唱,有没有觉得焕然一新?将校歌赋予全新动感的创作者,是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2016级广告学的李晨啸,一个多才多艺、喜爱电音的大二男生。

  凌晨窝在小阁楼里

  四小时完成创作

  说起为什么想到做这个Rap版浙大校歌,李晨啸告诉记者:“那天凌晨,我原本是要加班赶一个项目,所以想做个音乐放松一下。我一直很想基于校歌的题材再创作一下,打破原有的唱法和规则,让校歌散发出不一样的魅力,把很传统很严肃或者气派的东西做一些现代化、嘻哈、电子化的尝试,我想这一定很有趣。”

  从3月8日凌晨两点到六点,他窝在浙大紫金港青溪一舍7楼的小阁楼里,完成了整个创作。

  校歌对于每一个浙大人都是特别的存在,李晨啸用不同的方式将它呈现出来,别具一格。“我觉得现在这首校歌改编,还有很多瑕疵和缺憾。一方面是我水平有限;另一方面设备、地点、时间有所限制。本来最后一段是想要加一段嘶吼,但由于时间太晚阁楼隔音效果不好,最后也就放弃。”

  李晨啸很喜欢这种炫酷又有意义的东西,他希望能多尝试各种各样有趣好玩的东西,并且带动更多人去试验。

  学广告专业的他

  已经是个独立音乐人

  高三的时候,李晨啸对电子音乐特别着迷,他觉得,一个个绚烂的打击垫按上去会发光,通过计算机可以合成各种各样的声音,很酷炫,于是便和电子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

  带着喜爱,从海宁市高级中学毕业后的暑假,他与同学联手制作了毕业歌《再出发》,这也成为了他电子音乐探索创作的起点。之后他自学了被誉为“混音启蒙”的《混音指南》,具备了适合做电音的电脑、键盘、碟机等等,不断在摸索中前进。

  刚开始,李晨啸抱着玩玩的心态,做电子音乐的过程使他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于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因为充满热情与喜爱,他还在2017年初在果壳网主办的“万有青年烩”中做了中场音乐DJ,收获了浙江卫视的一个镜头。

  李晨啸还有另外一个身份——网易云音乐的独立音乐人Race。从2016年7月开始,他已经在平台发表了50首自己创作、混音的作品。

  除了单纯的喜欢音乐,他还将音乐与创业结合起来。其参与的创业项目获第三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Step Beats是一款通过运动来创作音乐的APP,在用户运动时(以跑步为例),利用手机的传感器,实时侦测用户的跑步状态、跑步速度和各类运动特征,通过人工智能、音乐情感计算及机器学习算法创作音乐,并通过用户的反馈(运动特征的改变),不断完善音乐创作算法,达到运动与音乐的和谐共融,跑出生命的节奏,跑出健康韵律,并实现音乐共创分享。产品的正式版预估3月底就会上架,现在的他正在和他的团队做着最后的准备。

  李晨啸的特长也不止音乐和创业,很多事物被他创造出了全新的花样与精彩。他还在网易云与同学合开了一个电台——“浙大深夜电台”,他们没有提前写好的剧本,只做一些混音,从来不剪辑,一切都自由又随性,现在已经上线了152个节目。

  对于未来,李晨啸有着自己的看法。“我是一个不太喜欢做规划的人,时代变化得太快了。想学新技能就直接学吧,别等到未来了。”

相关稿件
· 奖学金拿到手软 一个浙大竺院学霸小哥的学习经
· 看了想嫁人!浙大男生创意横幅表白女生节
· 金庸94岁生日依旧矍铄 浙大教授披露他曾想在杭州养老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