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真牛!杭州这个团队又将登央视舞台 这次他们要演啥

  3月1日,央视元宵晚会节目单出炉,里面有个节目可能会让杭州人眼前一亮,因为它是由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带来的滑稽戏《求字》。他们会给全国观众带来什么样的惊喜,独家剧透来了!

  没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窝在家里,也有不少乐趣。3月2日晚,一年一度的央视元宵晚会将播出。

  这台晚会对咱们杭州观众来说,有着特别的期待,因为里面有个节目,是由杭州滑稽艺术剧院带来的滑稽戏《求字》!

  大伙应该还记得去年的杭产滑稽小品《阿峰其人》,登上了央视鸡年春晚舞台,实现了杭州语言类节目登顶春晚舞台零的突破!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曾评价“《阿峰其人》是最‘稀罕’的节目,是难得一见的南方小品”。

  杭州滑稽艺术剧院院长董其峰透露,今年他们的滑稽戏《求字》,将继续走讽刺鞭挞路线。

小品《求字》主演(从左至右:汤君儿、董其峰、梁雪、钦婉云)

  董其峰说,今年的节目,也是历经了多次修改,南北表演风格融合得更到位,既有滑稽戏三番四抖,吃进吐出的特色和情节包袱,更有北方曲艺短平快的语言包袱。

  创作过程:时间挤挤总会有的

  问起这个节目的创作过程,董院长回答的第一句话是:人的潜力是无限大的,时间挤挤总会有的。

  董其峰说,有一天半夜11点40分,他接到导演电话,让他们演员四人第二天一早赶去北京修改剧本。要知道,一进剧组,没有十天半个月是回不来的。于是,大伙连夜安排好杭州的所有工作,那天晚上,所有杭滑人称它为“不眠之夜”。

  最后用了三个通宵,终于把本子给磨出来了。央视导演组高度评价了杭滑团队,称赞杭滑是一匹黑马,每次审查都能给他们许多惊喜。

  3月2日,这个极具杭州特色的滑稽戏节目就要在央视元宵晚会演出了,期待吗?别忘了早点守候哦!

  【浙江新闻+】

  滑稽戏

  融“说、噱、做、唱、演”的表演为一体,以引人发笑为艺术特色,以反映市民生活为创作主题,以揭露、讽刺和搞笑为艺术手段,不断创新发展而形成的独立的戏剧门类。2012年5月成功列入第四批浙江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戏剧类项目名录。

  杭州滑稽艺术剧院

  始于1953年,是全国唯一拥有“独脚戏”“杭州小热昏”“杭州摊簧”“武林调”“杭州评话”“杭州评词”6项国家级非遗项目,“滑稽戏”“杭剧”2项省级非遗项目和“杭州方言”1项市级非遗项目的责任保护单位。

  (据杭州发布,原标题《杭州这个团队真牛,又将登央视舞台!这次他们要演啥,剧透来了!》。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雨水打花灯难赏元宵月 明天浙江各地普遍小到中雨
· 恢复南宋"旧制" 杭州工会今年元宵猜灯谜又有新花样
· 正月十五闹元宵 杭州最全游玩攻略送给你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