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春节后杭州车牌第一竞 3字头个人最低价重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是不是还没从春节的氛围中回过神来?2018年春节后的浙A车牌第一次竞价就悄悄地来了。更令人猝不及防的是,3字头的个人最低价重回江湖。不过,具有参考意义的个人均价还算平稳,为41908元,相较于1月平均成交价45164元,也跌了不少哦。

  黄先生一直想要一块车牌,在摇号池里苦苦等待好运降临,却每每失望。

  参加摇号两三年了,一直没摇中的他还是挺焦虑的,以前觉得竞价1万元都贵,可看看现在动辄四五万元的竞价价格,黄先生觉得错过了好几次万元入手的机会,后悔莫及。

  “总会再跌点下来吧!”黄先生在摇号的同时,也关注着竞价,但是最近这一年,竞价价格一直比较平稳,没有出现大跌的迹象。2月26日,新年第一竞,虽然价格有所松动,但黄先生说:“一次竞价下降代表不了什么,关键还是要有政策上的松动。”

  回顾之前的竞价价格,2017年10月曾出现过38100元的个人最低成交价。去年4月开始,浙A车牌个人竞价价格就一路上扬,到2017年8月,个人均价达到了52751元的历史新高。也是在此之后,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调控处表示,政策或要进行调整。

  记者也联系了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对方表示,2月26日的竞价价格还算平稳,新政不会立刻与大家见面,但不会太远了,也就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

  对于这次的政策调整方向,之前传出主要涉及两个方面,一方面是竞价价格动态调节机制,另一方面是政策差异化实施机制。

  调控处工作人员介绍,新政调整已经完成外地调研、第三方评估以及内部论证等相关工作,初步方案已基本形成。接下来将按照流程进行操作,在下一个政策周期开始之前也就是五一之前,新政将陆续与大家见面。

  新政涉及多个部门和层面,是对过去三年多来的一个全面评估和考量,因此,花费了较长的时间进行论证。“政策不明对今天的竞价会产生一定影响,想要车牌的市民有观望情绪,也影响到了价格。”

  本月,参与小客车增量指标配置的总有效编码数682651个,其中个人有效编码数670659个,单位有效编码数11992个。摇号概率依旧不高,在0.7%左右,相当于142人抢一块车牌。

  这段时间,如果你一定要上牌买车,在竞价时,就按照自己的心理价位参与竞价吧。

相关稿件
· 浙江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车牌 制牌只需3分钟
· 浙A车牌价逼近5万 杭州公车拍卖更火了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