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3名外援全是前锋 新赛季浙江绿城将会如何起航?

  本月底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冬季转会窗口就将关闭,浙江绿城则提前完成了引援任务——昨天中午,俱乐部官宣引进西班牙前锋加西亚。至此,浙江绿城用完了新赛季全部引援名额,3名外援和5名内援完成了球队“换血”。

  把3个外援名额都用在锋线上,这也正符合主教练塞尔吉倡导的“攻势足球”。而在刚刚公布的新赛季中甲联赛赛程中,浙江绿城前5轮有4个主场,唯一的客场比赛是在绍兴迎战浙江毅腾,5轮联赛都在浙江举行——塞尔吉能在开局阶段为绿城“攻下”一片光明的前景吗?

  3个外援名额都用在锋线上,会不会有隐患?

  西班牙时间前天上午,加西亚赶到巴塞罗那和球队会合,在俱乐部工作人员陪同下去医院体检。陪同他体检的俱乐部新闻官李磊说:“很细致,包括心电图、运动平板和核磁共振等多个项目,体检合格后俱乐部和球员签约。”

  加西亚是冬季转会市场中最后一名加盟浙江绿城的外援,他的加盟创造了个“第一”:印度联赛历史上第一位被外国球队以支付转会费形式买走的球员。最近几年中超和中甲动不动就从欧洲五大联赛引进大牌球星,相比之下,从印度联赛引人确实有些“寒碜”,社交媒体上不少绿城球迷嘀咕:“我们怎么还去印度挖球员?”

  其实,浙江绿城这些年一直走“实用路线”,很多内外援都是零转会费的自由身加盟,薪水在中超和中甲球队中也不算高。之前用“8万美金加一袋二手足球”换来的斯蒂夫,现在身价大涨,成了中超各俱乐部的“抢手货”。加西亚能不能成为第二个斯蒂夫,只有时间和实战能给出答案了。

  浙江绿城目前引进的3名外援拉基奇、恩德洛武和加西亚,都是锋线球员,体现出主教练塞尔吉对进攻的重视。“加西亚的突破很有特点,对方很难防范,而且他的传球准确性高,能提升球队的进攻能力。”一名绿城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以往绿城没有过把所有外援名额都放在锋线上的经历,比如上赛季的外援马修就是一名中后卫。把所有的宝都压在锋线上,一方面是塞尔吉对进攻的偏好;另一方面,浙江绿城上赛季的进球只有31个,与最终降级的丽江队并列中甲进球数最少球队,多少有点难堪。新赛季,球队显然希望能提升攻击力。不过,把最好的牌都放在前面,后防线上或许就会存隐患,上赛季马修在防守上的贡献有目共睹,整个赛季绿城仅丢39球,是中甲丢球第五少的球队,本赛季后方没有外援当“定海神针”,不知绿城防线是否还能保持稳定?

  联赛前5轮都在浙江踢,动力大还是压力大?

  完成了新赛季阵容拼图的绿城,除恩德洛武请婚假回南非外,所有球员都已在西班牙完成“集结”。前段时间不少队员感冒发烧,“因为传染,几乎所有人都轮了一遍”,如今都已康复,训练场上人员整齐。

  在西班牙集训的绿城队收到中国足协下发的新赛季中甲联赛初步赛程,李磊说:“前5轮有4个主场,接下来会有针对性的备战。”

  上赛季前5轮,浙江绿城也是4主1客,而且对手都不算强,最终2胜2平1负拿到了8分,输的一场球是客场不敌大连超越。本赛季浙江绿城前5轮都不用出浙江,因为客场是第4轮是在绍兴迎战浙江毅腾。开局阶段以逸待劳,5个对手又都不算冲超热门,对球队肯定是利多弊少。第一次带队征战中甲联赛的塞尔吉,肯定希望尽可能多抢分。但主场比赛向来各方期望值高,压力大,一旦打不好,积分少不说,全队士气也会受损。

  塞尔吉需要知道的一个事实是,上赛季浙江绿城主场成绩排在第12位,客场成绩倒排在第9位,主场并不意味着肯定能赢球,拥有不少年轻球员的浙江绿城还需要解决好如何避免把动力转化为压力的问题。

  为了给全队加油鼓劲,绿城俱乐部总经理焦凤波春节后前往西班牙,给全队拜年并给每人发了一个红包。“为了备战连年都没有在国内过,大家都挺辛苦的。”焦凤波说。每一只红包里,焦凤波还放了张自己写的贺卡,每个人的内容都不同。但不管内容如何,焦凤波对于每个球员最大的期待,都是尽全力去备战新赛季——焦凤波说过,浙江绿城要在3年内重返中超——在中交入股、俱乐部重新改叫“浙江绿城”的第一个赛季,球队会不会给球迷们带来大惊喜?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