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好样的!深夜大雾富阳警察冒险开车上山 救下中毒村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鲍亚飞 通讯员 朱建峰)大雾天怎么开车?

  相信每一位驾驶员都知道该怎么做:慢速、打开雾灯……

  那么当能见度非常低,又是在夜晚的山区,又该怎么做?

  想必有不少人会选择放弃开车。

  今天来说一个在这样恶劣环境中冒险开车的故事。这个故事中的几位警察,真的开车开到了手心出汗,不过他们还是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2月21日凌晨3点,杭州富阳灵桥派出所接到110指令:里山镇安顶村有群众一氧化碳中毒,人已经昏迷,急需救助。

  值班民警徐龙鑫接到求助指令后,立即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中毒人员的基本情况。凭借着对急救知识的掌握,民警在电话中详细地指导报警人对中毒人员采取急救措施,同时将相关情况向值班领导裘志英进行了报告。

  “一氧化碳中毒、人员昏迷……”虽然报警人已经开展了急救措施,然而最为稳妥的办法还是尽快将人员送到医护人员手中救治。裘志英立即组织了由三辆警车,十名民警、辅警组成的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安顶村位于富阳安顶山山顶,是富阳海拔较高的村庄之一。

  由于前些天阴雨连绵,山上出现了大雾,能见度仅为3米左右,加上晚上道路情况比较复杂,这对驾驶员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

  行驶的途中还能听到碎石滚落的声响,但驾驶员全神贯注,眼睛紧盯路面不敢有一丝放松。经过艰难的行驶,车辆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幸运的是,因为发现及时,加上急救措施到位,民警到达现场时两名昏迷者已恢复意识。经过询问对话后,民警们悬着的心这才落下。

  之后,民警和家属一起将两名中毒人员送上了120急救车,经过救治,两人无生命危险。

  民警通过了解,事发原因系当事人用火盆取暖,却没有开窗通风,时间一长就有人出现了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

  当时驾驶“排头车”的裘志英事后说:“凌晨3点,在山道上驾驶的过程中真的很紧张,但想到有群众需要救助,也顾不得那么多了,虽然开车开得手心都出了汗,只要群众没事那就值。”

相关稿件
· 找景点找厕所找小孩……记者跟着西湖旅游警察去巡逻
· 滴滴司机将乘客带到山顶灌醉 警察却给他一个大大的赞
· 深夜小轿车冲入河道 余杭警察果断跳下水救出女司机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