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新春走基层|舍小家顾大家 杭州派出所里情意浓浓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王湘云 通讯员 胡学军)2月20日夜里,天空飘着蒙蒙细雨,整个杭城还沉浸在浓浓的年味之中。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位于下城区玄坛弄78号的天水派出所里依旧灯火通明。

  “今晚我值班!”晚7时,记者在派出所值班室见到了民警冯晓杭。就在刚才,他接到了110指挥中心的出警信息:辖区内一户人家的门锁被撬。趁着说话的功夫,他已经麻利地准备好了出警的装备。

  4分钟后,冯晓杭和同事赶到了位于百井坊巷的皇亲苑小区。夜色中,冯晓杭一行人打着手电筒,步履匆匆地赶往现场,皮靴踩在湿滑的路面上“哗哗”作响。

  “出门时这锁还好好的,谁知回来就变这样了。”报警者孙师傅是一名送水工,自己的水站就设在小区内。“房间内东西有没有少?最后一次出门是几点?”冯晓杭伏着身子,一边询问情况,一边举着手电筒仔细观察被撬开的门锁。

  “手法同之前那次盗窃案相似,我们回去要调出附近的监控,查看是否存在可疑人员。”离开前,冯晓杭再次提醒孙师傅,要及时更换一把牢固的门锁。虽说刚从警校毕业不久,冯晓杭办起案子已驾轻就熟。

  接警出警、沿街巡逻、治安检查……对于在派出所值班的“冯晓杭们”来说,春节期间24小时连轴转已是常态。

  因为夜间广场的巡查工作,武林广场管委会的专管民警何渊连晚饭都没顾上吃。武林广场是杭城的地标之一,每晚的音乐喷泉和3D裸眼灯光秀,都会吸引大量游客驻足观看。因此,这里也是春节期间治安防控的重点区域。“一年365天,我们没有节假日,任何时候都必须做到闻警而动。”何渊说,从警28年,他对自己的工作已经有了深深的感情。

  深夜,雨越下越大。在岗亭内稍作休息后,何渊又重新整理好装备,开始了新一轮的路面巡查。岗亭外,警车灯光闪烁,远处是万家灯火。

  舍小家顾大家,忙碌而充实。这是记者在派出所中感受到的别样年味。正是民警们年复一年的坚守,老百姓才有平安祥和的春节。


相关稿件
· 春节杭州增六成北美粉 西湖景区迎客321万人次
· 赏梅正当时 杭州超山梅花盛开
· 春节7天送出1500多块爱心年糕 西湖景美人更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