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又到春节临近时 @所有杭州人 这份出行指南请收好

  狗年临近,春节七天长假也正在向大家招手。今年春节期间,浙江全省7座(含7座)以下小型客车走高速公路将免收过路费,免费时间从2月15日(除夕)0时至2月21日24时(正月初六)。想必节前节后自驾返乡、走亲访友、出游热都将带出一波出行高峰的节奏。

  那么春节期间高速上会不会堵?西湖景区限行措施还会继续吗?返程高峰什么时候到来?交警部门最新发布了春节期间交通出行指南,请大家收好喽!

  市区道路:

  不实施“错峰限行”

  临时管控请注意

  初三至初六

  高架道路比较忙

  杭州交警预计今天至2月14日期间,各大客运场站周边、市区主要出城道路、高速道口及相邻地面道路交通压力较大;预计2月20日(初五)至2月21日(初六)将出现节后返程高峰;春节假日期间,尤其是2月17日(初二)至2月19日(初四),市区探亲访友、购物逛街交通流将较为集中。

  作为市区主要的快速道路,交警部门预测,2月15日至2月17日(除夕至初二),高架道路南北双向整体流量较小。预计2月18日至2月21日(初三至初六),受旅游、探亲、7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等因素影响,从中午开始至晚上(11时至21时)高架道路会较为繁忙。返程高峰预计会集中在2月20日、21日两天,主要集中在复兴大桥进出城这段。

  景区将时段性拥堵

  寺庙周边人流大

  景区灵隐寺、法净寺、法镜寺、法喜寺、灵顺寺、净寺、玉皇山以及拱墅的香积寺、下沙的潮音禅院等景点将有大量的游客出行。

  预计春节期间西湖景区各条道路都将繁忙,特别是景区的北线(灵隐路、梅灵北路沿线)和南线(南山路、玉皇山路)将出现时段性拥堵。有三个时间点需要特别注意:

  ①2月15日除夕夜至2月16日初一早上,大量香客前往灵隐路、梅灵北路沿线的寺庙烧头香,灵隐寺、上天竺法喜寺等寺庙周边车辆将大量聚集。

  ②2月20日初五,当日凌晨前往北高峰财神殿的人员和车辆预计将会很多。

  ③2月23日初八,当日早上前往玉皇山烧香的香客将会很多,玉皇山路、南山路的通行预计比较繁忙。

  西湖景区继续实行单双号限行等措施

  每天8时30分至17时,在西湖风景区的北山街、南山路、杨公堤等环湖道路继续实施高排放机动车限行措施;西湖风景区域道路继续实施小型机动车单双号限行措施。

  西湖景区北线实施机动车单向通行,西湖景区南线视情单循环。

  除夕夜灵隐、净寺周边道路临时管控

  由于除夕晚不少市民要到灵隐(除夕晚21点开始)、净寺(除夕晚22点开始)敬香,交警部门将对部分路段实施临时管控。

  春节期间,交警部门还将根据香积寺周边道路通行情况,进行管控。

  上述管控区域内的单位、住户机动车可凭有效证件进入,但严禁在道路上停车,须全部停放在单位或小区内。

  春节前后工作日不限行

  春节假期为法定假期,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2月11日(星期日)、2月24日(星期六)对应调整为工作日,但不实施“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

高速公路:

  严查违法行为

  提高电子抓拍率

  杭州高速交警预测,春节期间杭州周边各条高速的出城高峰会出现在2月10日下午至2月14日早上9点至20点间,2月16日(初一)和2月17日(初二),返程高峰会在2月20日、2月21日。值得注意的是,2月15日零时至2月21日24时止,除运输国计民生必需的汽油、柴油、液化天然气外,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通行。

  记者了解到,为全力保障市民出行,春节期间高速交警杭州支队每天将保持三分之二的警力在路上保畅执勤,并将在辖区各条高速上严查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酒后驾驶、超员、违法载人、违法变更车道等6类重点违法行为。

  同时春节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在辖区杭甬、杭金衢、杭新景、杭徽、杭长等5条高速上进行高密度电子巡逻,提高电子抓拍率,加大非现场查处力度。

相关稿件
· 暖心!杭州良渚业主自发拼车解决地铁出行“最后一公里”
· 建德推进“百千万” 打通村民出行“最后一公里”
· 公交+步行导航人均频次全国第一 杭州人出行最环保!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