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身高1米9的杭州大学生查出白血病 急需大量成分血

韩博文(右一)与同学们在一起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于伟 王建平)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是农历春节了,一拨又一拨在外求学与工作的人们陆续踏上了回家路。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大三男生韩博文的回家行程被迫中止。

  2月4日,韩博文因连日来都觉得累、眼睛看不清,上医院看了个普通门诊,不料检查结果指向他是急性白血病,医生建议立即接受住院治疗。

  而因为这种特殊的疾病,他如今得依赖别人的血液来维持生命和支持治疗。可由于寒假、春节等因素影响,现在临床用血非常紧张,他急需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献出你们的热血,方能度过这个危难时期。

  以为只是感冒后身体没恢复

  大三男生意外查出白血病

  韩博文,一个身高将近一米九的阳光男孩。他爱听音乐,善于跟人沟通,总喜欢帮助别人。但2月8日记者在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血液科病房见到他时,却与想象中的形象判若两人,他身材消瘦,说话有气无力,眼睛里充满了愁思。而从河南老家赶来的母亲和小姨陪护在床边,也是一脸的茫然与无助。

  “他是我的室友,我们目前在杭州职业技术学院读大三,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所以从大一开始只要有时间就会去做相关兼职,像快递打包、房产中介等,几乎每一次都是博文跑前跑后帮大家联系争取。我们虽年龄相同,但他总是习惯性照顾大家。”他的同班同学张文告诉记者。

  这次寒假,韩博文又约了几个同学一起在下沙找了份兼职,可能是到处跑太累了,也可能是天气太冷了,半个多月前,他得了一场比较严重的感冒,之后身体就一直不太舒服。

  2月4日那天,他趁休息上医院看医生,因为全身没力气和眼睛看不清有十来天了,他分别去看了内科和眼科,结果一个血常规检查就显示出他病得不轻。白细胞是正常人的3倍,血色素是正常人的1/3,血小板更只有正常人低值的1/10,再加上医生还在他的肚子上找到不少出血点,在显微镜下看到了白血病细胞。于是,医生当晚就建议他接受住院治疗。

  “他是家里的独子,从小就特别懂事,大学期间的生活费基本都是自己赚的。如果没有突然生这病,这两天我们应该在家里见面了。”他的小姨用不流利的普通话说完这些,眼泪就刷地一下流了下来。

正在接受治疗的韩博文

  血库告急

  他需要大量成分血才能度过一个月危险期

  省中医院下沙院区血液科主任叶宝东告诉记者:“虽然他的具体分型还没出结果,但并不影响现在的治疗,从他入院的第二天开始,化疗治疗就已启动。接下来这一个月的危险期,需要频繁补充血小板、红细胞等成分血来维持生命和支持治疗。可无奈的是,因多种因素的影响,血库告急。”

  得知消息以后,一起做兼职的同学们这两天已经在做起身边人的动员工作。“因为很多外地的同学都已回家,只能联系少数家在杭州的同学,再加上我们以前做兼职的一些朋友,到现在为止已有20来个人表示愿意为博文去献血。”张文同学说,但剔除不同血型等不匹配的之后,离需求量还远远不够。希望能有更多好心人伸出援手,献出你们的热血,大家合力留住这个阳光男孩。

  而除了韩博文之外,记者在病房里还见到了许多跟他同病相连的患者。据叶主任介绍,现在病房里住着50号病人,近20人需要别人的血液来维系生命。所以,新年来临,也请大家踊跃献血,尤其是血小板、红细胞等成分血,多一个人的善举,博文他们就多一分生的希望。

相关稿件
· 杭州朝晖二区保安患上白血病 居民发起爱心接力
· 无精症、白血病靠点穴能治好? 杭州“神医”涉嫌诈骗被抓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