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社会民生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18年杭州公租房项目启动 计划配建5000余套

  杭州公租房保障制度自推出以来,以“多渠道筹集、多方式供给”的形式构建了较为完善的住房保障体系,通过自建、配建、收购等多种形式已累计筹集公租房330余万平方米,累计推出公共租赁房房源约4万余套,有效缓解了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和创业人员的住房困难。

  日前,杭州公租房再次扩容,田园板块的R21-09地块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正式启动。

  田园板块将新增600套公租房

  据了解,新添的田园R21-09地块公租房项目北至半山东路,南至建工路,西至华中路,东至虎山路,地上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

  根据规划,项目预计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约600套,其中一居室占比30%,二居室占比70%。目前,地块的做地主体杭州市交投集团已与杭州住保房管局签订协议,计划今年6月开工,预计2021年可交付使用。

  据了解,目前整个田园板块已建成的公租房数量约为4693套,其中4619套已配租。换言之,田园公租房已经基本满租。R21-09地块的建成,将为杭州解决近千人的居住问题。

  今年计划配建5000余套公租房

  2017年7月,杭州被列入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

  在住建部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的基础上,杭州于去年8月29日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明确:“主城区(指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杭州经济开发区、杭州之江度假区、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比例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10%,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配建比例不低于5%”。

  据了解,目前2018年住宅用地出让计划已公布,住宅用地配建公共租赁住房的具体计划也已落实。

  与此同时,试点工作方案还明确了“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以目前杭州5.7万余套的公租房保有量来计算,未来五年,杭州公租房年均增量将不少于4600套。杭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已列入建设计划的公租房已有5000余套,后续随着商品住宅用地出让,相应的配建公租房项目还会陆续增加。

  (据杭州日报,原标题《2018年首个公租房集中配建项目启动 今年计划集中配建5000余套》,记者 许晓蕾 通讯员 房轩中。编辑:王佳)

相关稿件
· 杭州公租房下周可申请啦 货币补贴比去年翻了一倍
· 给你一个家!杭州市级配建公租房已超1.5万套
· 杭州累计推出公租房4万余套 今年新增实物配租8514套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