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惠民不停步 杭城又一批地铁重建道路亮相

同协路杭玻街交叉口

  双向六车道的宽敞大道,杯水不溢的沥青路面,鲜花怒放的中央隔离带……随着杭州地铁线路的相继开通运营,近日,沿线的同协路、杭玻街、新汇路、华中南路、兴业街等地铁重建道路也全新亮相。

  此前,杭州市启动攻坚128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如今,为民、惠民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依然按照既定计划,紧锣密鼓地推进着。

  “由于4月底一直下雨,最后一层的沥青无法摊铺,我们‘五一’期间加班加点,完成了这两条路的最后一层沥青摊铺。”同协路地铁重建道路的建设单位、杭州市地铁集团工作人员石奇冰介绍道,为了抢抓工期,项目部24小时不间断作业,最紧张的时候是10台挖掘机一起作业,中间不留一丝空隙。

  对道路建设质量的把关,同样一丝不苟。同协路周边有多个物流基地,又是大城北的主干道,大型载重车辆较多,对道路质量提出了更高要求。石奇冰告诉记者,建设中将塘渣基层的厚度加厚到1.2米,水稳层、碎石层以及沥青层,都按照要求高标准铺设,“其中面层沥青摊铺,是按照高速公路的标准来进行的,平整度非常好,也基本能保证三年之内不会有破损或沉降。”

兴业街

  此外,作为地铁4号线华中南路站周边配套道路的新汇路、华中南路、兴业街也已全部建成。

  这三条道路相邻相接、互联互通,完工后将全面加强周边区域交通功能,极大缓解地铁站点周边交通拥堵,使道路结构更加合理,提升区块整体环境品质。周边居民出行更加方便,给老百姓生活带来了便利。

  记者从杭州市建委等部门了解到,128个城市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建设中,53个项目已如期在4月底前建成,预计5月底前,杭州将再建成17个快速路项目、44条地铁重建道路。

相关稿件
· 机场轨道快线实现“洞通” 杭州地铁516公里全线网贯通
· 刷杭州市民卡可在学校查验核酸证明 后续将在公交、地铁推广
· 隧道的追光者 杭州有群超酷的95后地铁女检修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