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刷杭州市民卡可在学校查验核酸证明 后续将在公交、地铁推广

  目前,杭州已实施常态化核酸检测,要求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

  为方便没有智能手机的人群也能轻松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特别是“五一“小长假后,助力中小学生及幼儿的顺利返校上学,杭州市民卡管理公司争分夺秒、攻坚克难,在短时间内火速研发上线了刷市民卡查验健康码及核酸状态的功能,精准助力杭州疫情防控。

  刷卡入校查验方式有哪些?

  使用学校已有的市民卡刷卡验码设备,将市民卡放置在刷卡设备上,所连接的电脑上即可跳出对应的健康码及核酸状态。此外,已绑定学校NFC查验功能的老师手机,也具有相同功能。

  除了杭州市民卡外,刷杭州通·学生卡也可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需要提醒的是,第一、二代学龄前儿童市民卡需插卡查验。

  与时俱进,精准防控。后续,市民卡管理公司将进一步推广应用该功能,逐步实现公交、地铁等公共场所支持刷市民卡查验健康码及48小时核酸状态,全面助力杭州做好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工作。

相关稿件
· 城市静下来 检测快起来 杭州拱墅区5小时完成112万份核酸采样
· 如何尽可能响应居民需求?记者亲历拱墅一小区“楼长”的一天
· 杭州上线健康码“帮扫”功能 你关心的问题都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