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机场轨道快线实现“洞通” 杭州地铁516公里全线网贯通

  3月7日,杭州地铁集团发布消息,杭州机场轨道快线文三路站至沈塘桥站区间右线盾构于3月6日完成接收。

  此次顺利接收的文三路站至沈塘桥站区间右线盾构从沈塘桥站出发,区间长度1213米,于文三路站接收。该盾构的顺利接收,标志着机场轨道快线全线“洞通”目标的实现,也标志着杭州地铁三期516公里轨道交通线网全网贯通,向建成目标迈进一大步。

  作为地铁三期建设工程开工最晚、难度最大的线路,机场轨道快线进入冲刺攻坚期,目前除文三路站外,其余14座车站和8座区间风井主体结构已完成,正在同步进行铺轨、机电安装和车站装修施工。

  根据“迎亚运”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计划,机场轨道快线将在今年7月具备通车条件。届时,杭州地铁也将实现516公里建设目标,铺就一张密度更高的城市轨道交通线网,为打造“轨道上的城市”、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地铁力量。

相关稿件
· 杭州地铁又上新 3号线“小黄”就位 6号线“小蓝”试跑
· 市民中心36分钟直达杭州机场 地铁9号线北段和7号线市民中心站来了
· 杭州地铁3号线首通段开通在即 公交配套来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