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地铁又上新 3号线“小黄”就位 6号线“小蓝”试跑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5月14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曾寅)杭州地铁又迎好消息!

  地铁3号线一期迎来了首列电客车。3号线列车颜色采用黄色系列中的正黄色,车辆采用的是杭州特有的AH型车,6节编组,最大载客量达2260人,每列车比B型车增加约200人,时速达80公里。

  崭新的“小黄”有啥特点?智能化毋庸置疑。它采用网络化、智能化、高可靠性的逻辑控制单元(LCU)代替传统的继电器控制系统,能更好地保障地铁列车的安全运行、高效检修。

  车辆还装有健康诊断系统,实时采集列车和轨旁智能检测设备等数据,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对数据进行融合、挖掘、分析,打通设计、制造、检修、全寿命周期的数据管道,利用“一车一档”等数字模型,为列车提供精准的智能运营解决策略,有效提升运营质量。

  地铁3号线一期及北延段工程(主线星桥路站-吴山前村站,线路全长49.1公里;支线百家园站-小和山站,线路全长8.6公里),全线共设车站39座,配属78列电客车,计划2022年建成。

  此外,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在相继实现“洞通”“轨通”“电通”后,6号线所属的蓝色列车于5月13日顺利完成“热滑”试验,为后续试运行等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起于萧山区丰北站(不含),止于上城区枸桔弄站,线路长8.4公里,共设车站6座,目前各车站正在进行附属结构土建,机电安装和装修施工,计划今年建成。

相关稿件
· 请提前备好健康码 杭州地铁、公交今起亮码乘车
· 今起杭州地铁取消健康码查验 但口罩要戴好
· “五一”假期 杭州地铁运营时间有调整 这份时刻表请收好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