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市民中心36分钟直达杭州机场 地铁9号线北段和7号线市民中心站来了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7日讯(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丁岚)9月17日下午3点,杭州地铁9号线一期北段正式开通运营。整个北段穿过临平城区,并设4座车站,让临平人实现了“家门口坐上地铁”的愿望。

  此外,同步开通的还有7号线市民中心站,大家以后可以从市民中心直接坐地铁去萧山国际机场了。

  这座全新的市民中心站,站厅设计非常漂亮,一抬头就能看见“满天星星”。只见流线型的白色边框勾勒出一片深蓝色“天空”,上面点缀着“繁星”点点,漂亮极了。

  记者了解到,地铁7号线市民中心站至奥体中心站(不含)线路长约3公里,穿钱塘江而过,与4号线市民中心站实现“L”型通道换乘。

  乘客从市民中心前往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由原来的两线、三线换乘,改为一线直达,行程缩短至36分钟,较原来至少节省15分钟。

  此外,7号线剩余站点也在顺利推进中。目前,四季青站-吴山广场站区间已经顺利实现“轨通”,朝着年底建成的目标迈进。

相关稿件
· 1号线临平段改名 7月10日起杭州地铁9号线来了
· 杭州地铁发布公告:受暴雨影响危及安全时将采取停运等措施
· 无需预约 杭州龙翔桥地铁站B出口附近开出新冠疫苗夜门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