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无需预约 杭州龙翔桥地铁站B出口附近开出新冠疫苗夜门诊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8月1日讯(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王阳洋 王剑鸣 张小拉)“排好队伍,保持安全距离……”这两天晚上,在杭州市上城区湖滨街道商圈党群服务中心门口,党员志愿者有序引导着前来注射新冠疫苗的市民。

  记者从上城区卫健局了解到,上城区新冠疫苗湖滨街道夜门诊于7月30日开放,这是上城区卫健局联合湖滨街道办事处、杭州市地铁集团采取的便民服务举措,为上班族、地铁客流和景区游客提供免费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夜门诊位于龙翔桥地铁站B出口附近。

  未接种灭活疫苗的市民、游客,凭身份证经健康筛查后都可以前来接种,无需提前预约。

  “目前有科兴中维和北京生物两个厂家的疫苗,暂时只能接种第一针。”上城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说。

  夜门诊划分为健康筛查区、登记与知情告知区、接种区、留观区、疑似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处置(急救)区5大区域。接种区设置有2个接种单元,日接种量最大负荷200-300剂次。同时,现场有救护车驻点,全程保障紧急救治。

  “白天我们都在上班,请假也不方便。现在晚上可以接种疫苗,确实方便了很多。接种流程很顺畅,留观区还有电影看,窗外还能欣赏湖滨商圈夜景,可以说是最美接种点了。”体验过夜门诊服务后,市民黄先生由衷点赞。

  为确保夜门诊接种服务顺利开展,启用前上城区卫健局多次率专业人员对现场点进行指导、协调,组织预防接种新上岗人员培训并开展设施设备、信息系统调试等工作,实现疫苗接种、追溯的全流程闭环管理。

  此前,开进杭州火车东站的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已结束为期一周的服务,共完成疫苗接种1987针。8月1日,移动接种车还来到了四季青商圈,截至记者发稿,已有220余人次在车上完成接种。

  据悉,疫苗充足情况下,湖滨街道夜门诊每晚17:30-21:00开诊,特殊情况停诊会提前告知市民群众,目前已有400余人次在此完成疫苗接种。

相关稿件
· 杭州市疾控通报“问题”批次疫苗未进入杭州
· 杭州城管4天受理犬只办证11106件 均免费打疫苗
· 想接种疫苗?杭州最新最全206家门诊信息在这里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