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新增9条省级“街容示范街” 你家边上有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8日讯(记者 李睿 通讯员 高海波 谢吉丽)近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杭州9条街道(街区)成功入选,至此杭州的省级“街容示范街”累计达65条,总数排名位居全省第一。

2021年度浙江省“街容示范街”名单

  新入选的这9条街道(街区)具体有多美?一起来看——

  拱墅区东文街

  作为“杭州新天地”的中轴线,依托周边180万平方米的工业遗存热土,东文街全方位开展街容环境整治提升,打造富有特色的工业遗存景观,成立精细化管理“红旗班”,成为繁华活力的亚运观赛空间街区。

  滨江区缤纷未来街区

  结合浙江省未来社区示范项目创建,通过实施老旧建筑改造、街区风貌提升、景观小品布置、交通环境改善、历史遗迹挖掘、智慧平台搭建等举措,街区实现了市容环境的华丽蝶变。

  萧山区金城路

  金城路作为萧山城区东西方向的“大动脉”,通过实施道路整治、景观绿化提升、沿街立面整治、基础设施提升及AI智能识别技术运用,打造出花园式智慧“交通廊道”。

  余杭区闲林老街

  它是集文旅、餐饮、休闲于一体的商业古街,通过保护修缮古建筑、打造文化展馆及一系列生态景观提升改造,饱经沧桑的老街重焕生机,成为宜业宜居宜游的杭城新地标。

  临平区北大街

  作为临平城区现存最老的主干道和商业街之一,通过街道整体改造提升、引入智慧照明、整合杆件标牌、整治沿街立面、实施雨污分流、设置宋韵文化艺术装置等,百年商业老街焕发新光彩。同时,结合宋韵文化,深挖支线里弄,通过设置文化景墙、浮雕、地雕等形式,北大街再现了宋代传统工艺场景。

  钱塘区海达南路

  海达南路以钱塘文化为核心,打造街区品质生活空间。围绕钱塘文化“勇立潮头,大气开放,互通共荣”的内涵,其在空间重构、形象塑造、节点串联、空间开放、服务提升方面多措并举,打造成为城市东部门户的安居乐业、文化展示、商业活动、观光休闲标杆街区。

  富阳区依江路

  依江路创建精细化街区管理品牌,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作为富阳鹿山新区的主要道路,其围绕沿江精品景观带建设目标,实施街容环境整治、景观照明提升、便民设施配套、生态环境改善等系列工程,成为富春江畔的活力滨水城市空间。

  临安区笤溪北街

  依托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试点,笤溪北街聚焦“钱王文化”推进街容共治,通过对水系、绿带、交通、街区等一系列改造,构建水与城、人与水、人与城的和谐共融关系,呈现出“清明上河图”临安画卷。

  淳安睦州大道

  作为淳安“东大门”的入城道路,睦州大道通过实施道路、绿化、照明、交通、城市家具等改造提升,全面整治沿线环境秩序,成为千岛湖“明珠”上的秀丽景观带。

  接下来,杭州市城管系统将巩固创建成果,优化长效管理机制,精准落实管理细则,以省级“街容示范街”为标杆,以亚运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街容街貌,让杭城无街不美景、无处不精细。

相关稿件
· 为“小哥”们撑腰 杭州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行动
· 为期40天的春运开始了 杭州高速交警推出保障措施
· 杭州滨江发布“十项关爱行动” 请您“留滨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