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期40天的春运开始了 杭州高速交警推出保障措施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8日讯(通讯员 胡跃庭 记者 孙磊)1月17日,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即日起至2月25日,杭州高速交警开展为期40天的春运交通安全保卫战,力争实现“事故和伤亡双下降、交治源头治理100%、六大秩序隐患治理完成”三大目标,打造“安全、畅通、便民”的春运高速。

  在杭州高速辖区的各高速路口、重点收费站、服务区,春运交通安全提示横幅已挂起,春运氛围浓厚。

  “今年春运,受疫情防控政策调整影响,私家车出行、拼车包车出行成为最热的出行选择,预计杭州高速辖区流量将比去年增长10%,达到日均80万辆次,特别是返乡返程、春节前后、元宵节等重点时段将会有高峰出现。”杭州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支队长闫春雷告诉记者,“为坚决打赢2022年春运安保战,杭州高速交警采取了多项道路交通管理措施。”

  春运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将开展“清雷”系列行动,启动7个春运服务检查站,重点开展车辆检查、查处宣教、宣传服务等工作。

  自1月17日起至1月31日,杭州高速交警会同交通综合执法队在春运服务检查站组织开展客运车辆非法营运、超员、组客、倒客等违法行为和危化品运输车辆非法运输联合执法。

  据统计,春运首日,杭州高速交警共检查“两客一危”车辆186辆次。针对重点违法行为,杭州紧盯“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对超速、超员、违法停车、低速行驶、疲劳驾驶、开车手持使用手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开展动态查处,查处各类重点违法行为300余起。

  在杭州高速辖区的重点收费站和服务区,杭州高速交警联合辖区相关部门开展交通安全、防疫防控宣传,发放春运特色贺年卡,全辖区共启动20个交治站,为司乘人员提供宣教服务,截至春运首日下午3时30分,共宣教256人,服务1266人。

  春运期间,杭州高速交警对“两客一危”车辆发生有责事故进行100%溯源。强化路面隐患治理,会同交通部门、经营公司对各类重点安全隐患点段、危化品运输车辆频繁通行等路段,开展重点深入排查,落实整改,确保通行安全。

  杭州高速交警还将落实智能管控,实行长隧道、特长隧道入口24小时驻守。深化快撤快处,提高接警引导效率,执行“三分钟”回访机制,督促车上人员及时安全撤离。积极协调保险公司,在流量大、事故多发时段的出入口或服务区,设置“事故快处点”,提高轻微事故现场撤除速度,最大限度减少当事人现场等待时间,防止次生事故。

相关稿件
· 2020年春运首日 杭州东站多了一抹温暖“橙色”
· 春运最惊喜的礼物!2020枚亚运徽章带回家
· 不一样的春运①丨公交车跑上乡村道 便了村民暖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