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2020年春运首日 杭州东站多了一抹温暖“橙色”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妮 通讯员 孙赫蒲 周嫣然)1月10日是2020年春运第一天。与往日不同,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里除了过往旅客,还多了一抹温暖的“橙色”。

  为缓解客流压力,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1月10日起,铁路杭州站的志愿者队伍又一次披上橙色“战袍”,助力春运大潮。

  去年,杭州东站进行了提升改造,如今,志愿服务也全新升级亮相——志愿服务点位及志愿者人数增加了;志愿服务在岗时间拉长了;在重要时间节点,也将有越来越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其中。

  在杭州东站,这些志愿者还将成为“东站守夜人”,每天的服务时间将延长至23:30,让更多旅客享受暖心服务。

  今年春运,杭州东站还迎来一位特殊的“警力”志愿者——5G巡逻机器人。

  机器人有两只眼睛,是“监控摄像头”,可以实时监控候车大厅的情况,并实时传输到指挥室,一旦有异常,后台马上能发现。

  这台机器人还会“长大”做更多事情,比方说以后旅客如果想问一些简单的问题,像售票大厅在哪里,它就会告诉你。

  最为特别的是,杭州东站还在进站口设置了智能寄存柜。旅客如果携带了小刀、喷雾等不能带上火车的东西,就可以通过寄存柜快递回家。

  除此之外,春运首日,杭州东站还有传统的鱼拓艺术体验、写福送福、中医义诊、理发、送书等活动,给旅客带来更温馨的服务感受。

  据了解,今年春运,预计杭州将有超过8000人次志愿者开展服务,涉及6个客运场站96个服务岗位,温暖大家回乡的旅程。

相关稿件
· 杭州东站枢纽后天起铁路换乘地铁免检 出行详解一图看懂
· 无缝对接 杭州东站枢纽高铁换地铁免检了
· “黑科技”组团来秀!杭州东站5G信号连片覆盖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