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获批2022省级重点实验室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月12日讯(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滨江站 宋桔丽 肖鳕桐)近日,浙江省科技厅公布了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记者注意到,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位列其中。

  根据浙江省科技厅最新发布,共有30家2022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获批认定浙江省极弱磁空间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成为领域领先,也是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研究中心建设工作的重要成果。

  据介绍,极弱磁空间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前沿生命科学和基础物理学为基石,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满足我国深空环境和行星探测重大工程(星体构造与演变研究)的迫切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攻克重大心脑疑难病症的发病机理急需颠覆性新技术。

  与此同时,极弱磁空间及应用技术重点实验室还围绕极弱磁空间及应用的前沿科学与技术问题,设立了“高性能磁屏蔽技术”“超高灵敏极弱磁场测量装置”“阵列式小型化原子磁强计技术”“极弱脑磁心磁超高分辨率成像”等四个研究方向,用硬核科技成果支撑浙江省乃至全国相关战略产业发展,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科创力量。

  据了解,早在2016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浙江省人民政府签署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战略合作协议》,拟通过打造北航创新研究院等创新平台,汇聚一流人才,联合开展尖端科研创新和重大技术攻关,促进高新成果在浙江的转化和转移,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共同构建协同创新发展的典范。2017年,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落户杭州高新区(滨江)。

  相关负责人介绍,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以“建设信息领域世界一流技术创新平台和创新人才培养平台”为使命,围绕人工智能、网络空间与安全、大数据与脑机智能、综合交通大数据、微电子与信息材料、量子精密测量与传感等科技前沿方向,积极探索新机制,汇聚全球创新资源,致力于取得一批重大原始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突破与应用,将努力建设成为扎根浙江大地、放眼世界一流的人才高地与创新高地。

  【浙江新闻+】

  2022年省级重点实验室还有这些

来源:浙江省科技厅官方网站

相关稿件
· 首提萧山滨江一体化 杭州“双子星”如何携手放大优势
· 与基层代表共话“六讲六做” 滨江区委书记说了啥
· 浙江又一个特别合作区要来了 萧山滨江一体化如何“跑”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