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OPPO在杭总部正式开工 余杭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签约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1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281亿元;“云签约”优质项目91个,总投资141亿元……

  12月28日上午,杭州市余杭区举行2020年四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云签约”活动,又交出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项目效果图

  此次集中开工仪式会场设在OPPO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项目现场。据介绍,该项目建设内容为企业总部办公及集中式商业楼,致力于智能手机、移动互联网、AI人工智能、5G等研发。

  该项目建成完全投产后,预计未来有近1万名科研及工程技术人员入住办公,其中本科以上学历的人员占80%,年产值达20亿元以上,税收达4.0亿元。

  此外,本次余杭集中开工项目还有浙江大学校友企业总部经济园二期等重大产业项目5个、瓶窑镇崇化安置房二期项目等重大民生项目8个、崇贤至东湖路连接线二期工程等重大基础设施项目4个。

  为打造创新引领高地,当前,余杭正谋划新基建、新技术、新消费、新制造、新电商、新健康“六新”产业布局。此次集中签约项目,科创属性强且成长潜力大,涵盖物联网、区块链、金融科技、新能源装备、直播经济、数字医疗、新零售、新娱乐等领域。

  比如,总投资15亿元的博纳德华东总部项目拟打造独立的云办公事业中心,并计划三年内在科创板或创业板申报IPO。

  再如,总投资15.6亿元的启元生物总部项目,拟研发和生产自身免疫性疾病、肿瘤疾病新药。据介绍,项目领衔人沈旺博士已成功领导和开发两个重磅新药,经验丰富。

  “此次签约项目数量是余杭‘双集中’常态化以来,签约数量最多的一次。”余杭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这批“六新”项目的签约落地,将为余杭开局“十四五”带来创新发展的“红利”,为余杭争创全省建设“重要窗口”排头兵提供项目“硬核”力量。

相关稿件
· 创新、品质、文明 “十四五”余杭为何聚焦这三个关键词
· “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丨余杭:数字经济“牵手”健康新产业
· 人口又增13万 垃圾继续减量近7% 余杭靠啥方法?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