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丨余杭:数字经济“牵手”健康新产业

鸟瞰未来科技城。记者 姚颖康 摄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费彪 梁洁)12月的杭城,天气已经冻人。位于城西的未来科技城数字健康小镇,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创业创新景象。

  刚刚入选2020年浙江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创建名单的省智慧医疗创新中心,正在紧张建设推进中。作为首批入驻小镇的项目,该中心由省内多家知名智慧医疗行业领军企业共同成立,计划引进20家以上优质初创型企业和项目。由两位中国工程院院士领衔、10位博士组成的技术核心团队也已经组建完成。

  “入驻小镇以来,我们一直在针对前沿共性技术进行研发攻关,主要包括医疗数字智能系统、医疗健康数据中台构建等五大领域。”创新中心负责人高春蓉介绍,他们将力争打造国家级智慧医疗创新中心,形成开放的智慧医疗创新产业生态链,赋能全国智慧医疗产业。

  10年来,杭州余杭区一直致力于将未来科技城打造成我省数字经济产业高地。“当下,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产业正加速融合发展,必然成为未来发展的产业前沿。”余杭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此,今年8月,该区在未来科技城布局启动数字健康小镇建设,聚焦推进数字经济和生命健康领域中具有未来战略引领发展方向的产业。目前,小镇已有24个优质项目入驻,包括张伯礼智慧健康创新实验室、清华大学戴琼海院士作为首席科学家的涿溪实验室、之江实验室数字健康成果转化基地等。

相关稿件
· Up杭州·联连余杭丨古稀老人编织“温暖” 10年送出600多顶帽子
· 润物细无声 余杭塘栖以新时代文明实践助力高质量发展
· 创新、品质、文明 “十四五”余杭为何聚焦这三个关键词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