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开出首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4S售后服务店”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留 共享联盟滨江站 梁阗 宋桔丽 肖鳕桐)杭州全市首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西兴站)诞生了。

  12月16日上午,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小区南大门左侧热闹非凡,这里正举行着滨江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西兴站)启用仪式,准备了三个多月的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终于和大家见面了。

  随着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的投入使用,不仅大大缩短了电梯故障应急响应的时间,改变了维保的原有模式流程,更是拓宽了电梯加装政策咨询、方案优选、矛盾协调等工作的空间。

  据了解,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所覆盖的区域为缤纷小区、缤纷西苑和缤纷北苑,三个小区共有多层住宅165个单元,目前已经加装电梯138台。

  这么多电梯,如何确保投入使用后安全平稳运行?这是摆在大家面前的现实课题。同时,电梯在磨合期,发生故障的概率也会相应增加,居民内心的担忧显而易见,于是建立一个售后服务中心解决这一矛盾成了大家一致的想法。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将执行24小时监管制度,真正成为居民的贴心管家,主要解决了三个方面的问题。

  故障解决的及时性。按照电梯管理条例,发生困人等故障必须在30分钟到达现场,中心成立后,可以在5分钟到达现场,实现了快速、高效的应急响应能力。另外,“中心”设置了器材备件库,也大大缩短了器材周转时间,原先需要三天筹措的备件现在现场就可以提供解决了。

  运行监管的安全性。售后服务中心根据系统排班数据,可以持续跟踪至故障解决,APP物联系统可以分析出月度故障率和重复故障率,进行针对性保养服务等功能。

  全程服务的周到性。中心不仅具备维保功能,还增加了加梯政策咨询、方案优化、矛盾调解等内容,从而实现了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滨江区第二家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售后服务中心已经选址长河街道春波西苑,将于明年初建成投入使用。

  截至目前,该区已经加装电梯495台,到年前可达到560台。随着越来越多的电梯投入使用,管养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显。

  滨江区加梯办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积极主动做好加装电梯的下半篇文章,真正让这项民生实事落地开花,让居民用的放心、安心、舒心。

相关稿件
· 居民喜迎“新年礼” 杭州首部连廊住宅加装电梯开工
· 杭州推行电梯“养老”保险3年 高龄电梯可有安心“养老”?
· 关键小事有担当 滨江老旧小区电梯加装三年内要超九成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