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清河坊“旗”妙夜来了 玩出杭州文旅融合新时尚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陈骊)旗袍,是展现中国女性美的典型服饰。杭州,融合清丽山水与时尚气质,是展示旗袍的天然舞台。

  自2017年“杭州全球旗袍日”创设以来,已经成为女性广泛参与的一个固定节日,并于今年入选杭州文旅金名片项目。

  今年10月中旬起,本届旗袍日陆续推出北山旗袍街拍、“杭州旗袍”全球征集及云上展览、旗袍文旅体验游等系列活动,以“旗”遇时尚、“旗”遇青春、“旗”遇文化、“旗”遇快乐等6大板块活动。 

  10月22-25日晚,作为今年8月“杭州奇妙夜”的延续,清河坊“旗”妙夜以街区建筑、街巷为舞台,推出“清河坊往事”和“旗袍年代秀”两大板块7个节目的沉浸式演出,一幅充满趣味的杭州“皇城根儿”生活画卷徐徐展开。

  极具国际元素的“旗袍精灵”首次亮相鼓楼小广场,熠熠生辉的小精灵、小松鼠与生命树一起,展现时尚动感的河坊街之夜。

  活动还采用联动线上线下的“新零售”模式,让旗袍文化搭乘上“互联网+”的快车,借势飞猪“双十一”超级城市计划,在线上销售杭州文旅商品;线下深度结合吴山、北山、运河等重点商圈,辐射大杭州各区、县(市),发动银泰百货西湖店、宋忆美学藏馆等160多家商户、20类文旅产品,参与旗袍消费嘉年华活动,向穿旗袍的女士提供超级礼遇。

  旗袍是中国女性的经典服饰,融合了东西方时尚的精粹。2018年以来,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中国丝绸博物馆连续3年举办“杭州旗袍”全球征集活动,分别以“山水”、“庆典”及“诗歌”为题,征集到24个国家和地区近100位设计师作品。

  设计师以旗袍为载体,表达了对东方经典的致敬和对杭州的喜爱。一件件海内外名家设计作品,串联着全球情感链接。

  2020年“杭州旗袍”评选活动,从来自9个国家和地区20位设计师的31件作品中选出国内、国外两个组冠军作品。最终,香港设计师余婳的《请缨赴梅城》获得国内组冠军作品。来自保加利亚设计师达芙娜·斯托科娃(Dafna Stoilkova)的《谐振》获得国外组冠军作品。

  “今年的旗袍日活动在提升文旅体验、促进夜间消费的同时,更加注重通过国际化、年轻化、时尚化的表达来诠释杭式生活的美好,彰显杭州文旅新精彩。”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9月底遇见全新清河坊 “盛装打扮”的TA等你去打卡
· 颜值、市场“两手抓” 清河坊“清廉街区”背后有他们助力
· 螺蛳壳里做道场 去清河坊南宋瓦肆看“微缩版”木偶戏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