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颜值、市场“两手抓” 清河坊“清廉街区”背后有他们助力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田晶)9月25日晚上,经过改造提升的杭州市上城区清河坊历史街区惊艳亮相,以全新的旅游体验和独特的文化魅力吸引着无数市民游客。

  和常规施工模式不同,此次改造提升并未采取全封闭形式,街区400多家商户照常经营,日均人流量虽然不能与“黄金周”“小长假”相比,但也保持在4万左右,施工任务似乎都只是在一些隔离带后静悄悄地进行。而这一切,离不开上城区清波街道纪工委细致的监督工作。

  动工前,清波街道纪工委书记、监察办主任朱国新带队走访街区商户,主动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

  “上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本来就很难做,现在情况刚刚好一点你们又要施工,我们公司已经准备退租撤资了。”“我们沿街摊位是靠游客吃饭的,施工三个月还怎么生活?”……听到这些意见,清波街道纪工委意识到,必须拿出一个兼顾各方利益的合理方案,才能确保改造提升项目得到商户们的支持。

  清波街道纪工委在清河坊改造提升项目现场开展监督

  在街道纪工委督促下,清波街道、南宋皇城小镇管委会、清河坊社区及项目各方开始对全体商户进行摸底走访,了解症结,回应诉求。

  “我们以稳投资、保市场为目标,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紧盯重大工程的公权力运行、公款使用、公职人员纪律作风,充分保障商户和游客的合法权益。”朱国新说。

  清河坊工艺亭摊位抽签时开展现场监督

  施工前,清波街道纪工委召集建设、监理、跟踪审计等各方负责人签订《工程廉政责任书》,强调纪律,压实责任。

  施工期间,街道纪工委对各分项目的制定、造价、招标、实施等流程实行全程监管,同时开通举报热线电话和社区监察工作联络站微信举报平台,杜绝廉政风险和腐败问题发生。

  工艺亭选位抽签时,街道纪工委与公证处现场监督,做到布局合理、顺序公平、当场签字,严防暗箱操作。

  清河坊旅游地图中已经绘入于谦故居等清廉文化参观体验点

  工程将近尾声,清波街道纪工委又提炼出于谦故居、胡庆余堂、江南铜屋、太平坊巷清廉墙等清廉文化参观体验点,统一绘入清河坊历史街区旅游地图,实现以游客人气扩大清廉文化名气,将这里打造成具有更大影响力的“清廉街区”。


相关稿件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