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你遇到过这群“歪果仁”吗?杭州这支志愿服务队有了孵化基地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逸 曾艺 通讯员 张梦思)你有在杭州灵隐飞来峰景区偶遇过一群穿着志愿者制服,金头发、黑皮肤的“歪果仁”么?他们母语各异,却可以外语与中文自由切换;他们肤色不同,却身穿同一种颜色;他们或日行百里穿梭于人群中,或默默坚守在岗位上,坚持用微笑、热情、耐心服务每一位游客。他们就是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绿叶国际服务队的队员们。

  绿叶国际服务队是景区首支专业化的中、法、英、俄、韩、日等多语种服务的志愿服务队伍,队员均为通过层层选拔培训后的国际留学生。自2019年5月1日成立以来,国际志愿者们累计服务前来灵隐飞来峰景区的海内外游客12000余人次,其中海外游客980余人次。

  为了不断壮大国际志愿服务群体,充分利用亚运会建设的时间窗口,跟上杭州城市国际化战略脚步,10月15日下午,“双西”景区“国际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成立仪式暨绿叶国际服务队暑期实践评比会”在美丽的西子湖畔顺利举行。

  今年7月,灵隐绿叶国际服务队招募了第三批共8名成员,他们都是浙江工业大学国际学院的在读学生,从全球各地远道而来,说着不同的语言,却都热心公益,为每一位来到杭州、来到灵隐景区的游客,提供最贴心、最优质的服务。通过系列理论与实操培训,志愿者们终于在10月15日迎来了最终的考评时间。

  参赛志愿者们以“杭州飞来峰,我为你代言”为主题,讲述飞来峰的故事。评委根据选手们的现场综合表现进行打分,并结合日常志愿服务工作,总成绩排名前三的志愿者被评为绿叶国际服务队星级志愿者。

  评比结束后,国际志愿服务孵化基地正式授牌。

相关稿件
· 杭州西湖区创新激励体系 志愿服务积分可“变现”
· 组建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 上城社会组织积极支持杭州亚运
· 下城“青小二”平台上线 志愿服务“码上”搞定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