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组建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 上城社会组织积极支持杭州亚运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黄彩凤)“我们宣誓:积极行动起来……发挥社会组织服务社会、热心公益、凝聚爱心,传递正能量的优势……投身到杭城精神文明建设和公益志愿服务中来,为杭州亚运会成功举办贡献自己的力量!”9月24日上午,杭州清河坊历史街区响起了宣誓声,上城区社会组织喜迎亚运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这里举行。

  上城区有专业社会工作者534名,注册志愿者97384人,实施志愿服务项目2452个,涌现出了文明倡导、公益服务、志愿服务等多类型的社会组织。从2015年至2019年,上城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累计投入1723.04万元公益服务资金,资助293个公益服务项目,开展各类服务1万余场次。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上城区民政局组织和发动辖区社会组织积极支持亚运、参与亚运、服务亚运、奉献亚运。

  争做热情好客接待员、文明有礼示范员、文明礼让宣传员、环保低碳行动员、友爱奉献服务员……启动仪式上,社会组织代表、上城区尚善之家公益服务中心发出了上城区社会组织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倡议。

  随后,7个社会组织举行了授旗仪式,标志着城市文明志愿服务队伍成立。未来两年,7支队伍将为杭州迎亚运创文明和谐城市提供坚实助力,从营造洁美环境、倡导全民健身、提升文明礼仪、宣传亚运文化四个方面传播亚运理念,宣传亚运知识,让社区居民零距离感受亚运文化、亚运精神。

  “举办一届会,提升一座城,离不开全体市民的热心参与和大力支持。志愿服务不仅是办好亚运赛会的重要保证,是发动广大市民参与支持亚运的有效载体,更是展现和提升杭州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平台。”上城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宏萍说。

  陈宏萍提出,希望各街道进一步落实责任、推进工作,扎实开展社区志愿者活动,推动各项志愿服务行动深入到街巷和市民群众中去;

  希望上城区社会组织进一步整合资源、形成合力,为杭州“迎接亚运会、创建文明城”呐喊助威、鼓劲加油,推进迎亚运城市文明志愿服务行动不断走向深入;

  希望上城区志愿者要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当亚运微笑使者和城市文明先锋,向全亚洲乃至世界人民展现热情周到的东道主风采和现代文明的城市形象。

相关稿件
· 节约有招④丨上城区政府食堂:“鼓励卡”为“光盘”喝彩
· 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 上城南星社会组织合力打造亚运联盟
· 垃圾分类不落地 上城千人毅行守护美丽环境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