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 上城南星社会组织合力打造亚运联盟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 共享联盟上城站 杜钰涟)2022年9月10日,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将盛大开幕。

  在杭州亚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上城区南星街道联动红十字会、残疾人联合会、社会组织等公益力量,共同发起“心心相融,@未来”迎亚运倒计时两周年誓师大会暨南星街道“益星荟”助力亚运联盟成立仪式。

  南星街道“益星荟”助力亚运联盟由“红十字救援救助联盟”“亚运进社区倡导联盟”“社会组织公益服务联盟”“无障碍环境营造联盟”4支队伍共同组成,从救援救助、社区倡导、公益服务、爱心传递多方面着手,为杭州亚运会注入基层力量。

  其中,“益”代表公益和博爱,“星”代表南星街道,“荟”既代表了新的统战阶层——智和·同心荟,又代表了各方社会力量荟萃南星,寓意南星街道公益事业星火燎原、欣欣向荣。

  “我们希望这次的活动能弘扬一种公益正能量,以此唤起居民共同参与融入,营造人人参与公益、人人享受公益的氛围,培育互帮互助、乐善好施的南星文化。”南星街道公共服务办负责人吴佳容说。

  四大联盟揭牌成立后,现场居民、社工、社会组织等与会成员全体起立,以铿锵有力、整齐划一的姿态,进行“助力亚运”表态。“当街道社区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随时随地都能做出贡献,我们退休人员就应该这样做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发挥余热,为亚运助把力。”街道居民陈阿姨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益星荟萃迎亚运,心心相融印未来”联盟特色展,从“急救知识宣教区”到“基础手语教学区”、从“亚运文化倡导区”到“换位体验挑战区”,兼具趣味性、实用性和挑战性的活动项目,为观展居民打造了一场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的互动盛宴。

  “在提升公众公益意识的同时,我们还想借‘助力亚运’这个契机,来提高辖区全体居民的身体素质,激发居民强身健体的运动激情。”南星街道办事处主任杨凯量说。

相关稿件
· “除了故障不会再停电” 杭州率先在上城、滨江取消计划停电
· 垃圾分类不落地 上城千人毅行守护美丽环境
· 节约有招④丨上城区政府食堂:“鼓励卡”为“光盘”喝彩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