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变聚变 中国礼品企业100强桐庐峰会举行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钟勋 何小华)9月26日,以“创变 聚变”为主题的中国礼品企业100强桐庐峰会在杭州市桐庐县举行。

  会上,10多位与会嘉宾通过现场发言、圆桌对话围绕上下游协同、产业间跨界融合、礼业赋能等议题进行深度探讨,助力中国礼业高质量发展、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20多家企业单位现场进行行业上下游产业合作签约,他们将发挥各方优势,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提高竞争力。

  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乘着改革开放浪潮,浙江桐庐乡镇工业借势崛起,制笔、针织、箱包等块状经济发展势头强劲,分水镇、横村镇还荣膺“中国制笔之乡”、“中国针织名镇”等殊荣,带动了桐庐经济快速发展,杭州市更是提出了“县市学萧山、乡镇学分水”的口号,让整整一代桐庐人引以为豪。

  以蓬勃发展的块状经济为依托,桐庐的礼品制造企业不断做大做强,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品牌特色。

  制笔业经历了多次转型发展,产品品质大为提升,远销欧美,还服务于G20杭州峰会,成为官方指定礼品笔,获得“中国礼品笔之都”区域品牌,并相继举办中国笔业零配件展和制笔创意设计新品发布会、笔业博览会等有影响力的活动。

  如今,礼品笔已成为制笔行业最大的增长点和转型升级的关键点、致胜招。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传统产业首当其冲。桐庐将针织、制笔等行业改造提升作为重点,深入实施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互联网+”“设计+”“品牌+”“标准+”等为重点,加快行业的建链、强链、补链,努力让传统产业焕发新生机。

  在此过程中,把握礼业机遇,拓展礼品渠道,也成为了桐庐加快推动制笔、针织等传统产业迭代升级的一大新选择。

  截至2019年,仅分水镇制笔机达5300余台,直接从业人员2万余人。其中,很多本土制笔企业在展现传统笔类产品的同时,更突出产品的新意。有些企业将传统手工工艺融入其中,也有企业开拓创新,朝着饰品、玩具、卡通、动漫、智能等多元化方向发展,以全新的质感展现给用户。同时,涌现出指舞文具的“指舞”牌笔类、金耀制笔的“恋上字”、申盛笔业的“默时刻”、爱加文具的“爱加”等一大批特色产品。

相关稿件
· 桐庐创新积分制管理 激活基层监察监督触角
· 现场问答、专家点评 桐庐推出理论学习巡听旁听新模式
· 桐庐启动美丽乡村3.0建设 构建新时代乡村生活样板地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