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杭州频道 > 今日视点 > 本网专稿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现场问答、专家点评 桐庐推出理论学习巡听旁听新模式

  浙江在线-杭州频道9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曾艺 通讯员 钱凌芸)“因为有了巡听旁听小组,现场打分、现场提问,我感受到了理论学习的压力,下次的发言要准备得充分更充分些。”“理论学习不是‘务虚’的,通过一起讨论学习,能激发彼此思想的‘火花’,点燃工作的热情。” 

  9月17日下午,桐庐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活动,新颖的理论学习方式,获得参与人员的好评。这是桐庐机关单位首次采用“巡听旁听制度”,开展理论学习,也标志着桐庐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活动正式启动。

  什么是理论学习巡听旁听?

  “以前,各机关党委的理论学习会上,往往只有本单位成员,在学习方式上,缺少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引领。而这次理论学习活动,我们实施‘巡听旁听制度’,由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抽调人员组成巡听小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记者等作为旁听成员,一起参加理论学习会,现场开展问答、点评环节,让理论学习‘擦出火花’。”桐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今年以来,桐庐县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出台《桐庐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实施办法(试行)》,以巡听旁听为抓手,全程参与到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学习过程中。

  在当天的学习会上,桐庐县卫健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内容做了研讨发言,并聚焦工作中的问题短板,亮明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巡听小组和旁听人员还从中心组成员参会情况、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效果等方面,对中心组的学习进行现场点评、打分、反馈。

  桐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巡听旁听,有助于变“结果管理”为“过程管理”,变“单向灌输”为“多向生成”,变“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变“一听一评”为“一巡多能”,进一步推进桐庐县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切实将理论学习与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推动理论中心组学习出实招、有实绩、见实效。

  “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意识形态督查,进一步对县级机关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开展中心组学习巡听旁听工作,同时将加强对巡听旁听人员的培训和指导,规范巡听旁听流程,严格打分标准,提高点评质量,切实提升巡听旁听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桐庐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稿件
· “瑶琳仙境”等六大景区回归“国营” 桐庐为“全域景区”发力
· 抢渡富春江美景中开赛 水乡桐庐多秀丽
· 桐庐创新积分制管理 激活基层监察监督触角
专题聚焦
  最热新闻
·4号线三期、12号线一期……杭州地铁四期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今日小寒丨冷空气一波接一波 终于有理由睡懒觉了
·2023桐庐半程马拉松鸣枪开跑 跑进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绿水迢迢 青山逶迤 美丽杭州描绘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新图景
  本网专稿
·第九届岳飞文化节启幕 岳飞主题活动将持续一个月
·第三届数贸会有哪些新变化?这场推介会“剧透”了
·“新春第一会”省委书记关心的这件事 杭州有了新行动
·摘得香港花卉展览大奖 西湖春色绽放香江
  权威发布
·刘捷:扎紧篱笆、严控大型活动 咬紧牙关、精准高效遏制疫情蔓延
·杭州上线“民呼我为”数字平台
·图解杭州“十四五”规划《纲要》
·3月22日杭州市无新增确诊病例 专家:入境应如实申报
  区县新闻
·《1818黄金眼》举办二十周年线下见面会举行
·首站开进钱塘区 杭州市机关党建“直通车”驶出服务基层新速度
·以工程项目为媒 促镇企共同发展
·如何破局食用油进口依赖?萧山这场关于油菜高产高质的发布会透露重要信息